上月末,在农历新年和北京冬奥会五彩缤纷的烟火中,曝光了一件令全国人民都无比震惊的徐州八孩母亲事件,很多人被深深地刺痛,它击穿了现代人类文明的底线,人们同情、疑惑、愤怒,在当今这个几乎所有女孩已习惯被称为美女、女王,并整日为穿哪件衣服出门发愁的21世纪,竟然存在这种只可能发生在奴隶社会的事情!特别是在全国上下正在浓墨重彩,想通过北京冬奥会的盛况宣传中国正面形象的关键时刻,这件事的意外曝光让习惯追求颜面的人颜面扫地。

在事件的处理上,徐州地方政府已黔驴技穷,几次通告只是在淋漓尽致地演绎欲盖弥彰这个词。

这是一件存在了24年的苦难,它存在了24年!这是万千苦难事件中被幸运曝光的一件,万千中的一件!我们这个社会表面是多么的绚丽多彩啊,但绚丽和多彩中总有人摆脱不了悲剧命运的色彩,这种色彩在“全面脱贫”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黑暗冰冷。

近些年,社会上发生的各种“新闻”不断地刺激着人们的神经,也不断突破我对社会已有关于恶的认知,每一个恶行如果有文学家能稍加整理,绝对就是一部扣人心弦、断肠裂肺的莎士比亚般的悲情巨作,比任何剧作家想象中的情节更让人心痛澈骨、颤栗不已。

中国每年上万亿专项经费维护下的社会,看起来十分光鲜,为什么还会出现那么多让人感到惊悚又魔魇的事件?是因为中国太大了?还是因为中国人口太多了?

强行控制拘禁妇女儿童并“买卖”,这是与现代文明社会格格不入的严重犯罪行为,但却真实的存在于我们当下的社会中,甚至地方官府、周围邻居都半明半暗的袒护,为什么这么畸形?因为有需求。为什么有需求?这根源于一部分人传宗接代的愿望和老无所依的恐惧。号称具有中国特色制度优势的一些中国乡村,却依然是凭人性本能甚至人性恶驱动,寻求解决办法。究其原因,一是因为贫困,越是贫困地区越难有基于情爱而结合的婚姻,于是应乎本能用野蛮犯罪行为解决问题。同时因为持续了40年的计划生育基本国策,造成人口结构性别比例严重失调,中国几千万男性被抛离在婚姻之外;二是由于农业社会劳力需要的重男轻女思想,越是穷困地区越是渴求多生男孩,以至于过去女婴还未出生或刚出生就死亡……。老家有一户生了三个男孩,听说中间还有过一个女孩,女婴出生后扔在床上不管,任凭孩子撕心裂肺地哭,最后活活饿死了。

为什么出现巨大的贫富差距?因为权力与金钱的肆意勾兑或枉法,缺乏公平法治的市场经济;为什么会出现计划生育这样全世界独此一家的政策?因为中共党顶层领导的看法主导了整个社会的政策思路和政府运作,一人意志掌控政府与社会。为什么会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因为对绝后和对被人欺负的底层乡村农民的恐惧,如果你在农村长大,自然会懂。

现在社会上出现的各类拐卖妇女儿童案件,都只不过是在为当年的计划生育政策和当下社会发展的极不均衡埋单,徐州八孩母亲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可以想见,更多的悲剧正在或即将以令人震惊至极的形式呈现,又或更多的问题是不会被曝光的,你也不会知道,但你不知道并不意味着就不存在。

2月17日,江苏省接到指示,终于要开始彻查了。发句牢骚:一个拐卖妇女案件,也需要等最高层表态才知道怎么办,其它各级单位和妇女儿童保护组织都只个摆设吗?

这次事件,如果徐州事件不能彻底曝光真相,如果不能彻查犯罪行为,则社会将会以更多的代价、更大更深的痛苦为之买单。史学家李亚平说:“就我阅读史书的体会和对现状的观察,这一事件将会成为社会脱序的转折点,人们会在内心失去信任、希望和自我控制,从而导致社会上暴戾事件频繁发生,并且越演越烈”。

2022年02月19日

议报2022年2月20日

作者 editor

在 “竹根:徐州锁链女事件有感” 有 1 条评论
  1. 我曾是一个自认小粉红的人,这一事件正在开始使我转白。
    我依然相信掩盖真相未必是最高层的意志,但无论他们用什么样的理由,一个以最求强大为目标的政府,连彻查这样一件很难说有什么难度的事情都做不到,他们不配有任何梦想。
    我依然相信西方人并不会以其他种族福祉为自己奋斗的目标,他们的一切行为,只不过是在维护自身利益,并无什么公理正义而言,假如有,也仅仅是达成目的的工具和口号,这也是我以往为什么始终坚持站在中国政府一边,毕竟他们还维护了和平与稳定,国内生活水平确实在提高,这个谁也抹杀不了。
    可是,这一事件,让我对整个民族存在的必要性产生了怀疑。中华民族有着灿烂的历史和文化,但是,如果先贤看到这一幕,会不会也痛心疾首人们的漠视和冷酷。做出这样事情的子孙后代,是不是在让先祖蒙羞。
    这所有人,作恶的,助纣为虐的,冷漠的,懦弱的……….都可以去死了,即便死后,也会无颜面对祖先的。
    这个民族,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