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

在囚中国异见人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近日托流亡作家报讯,谈及在狱中的情况,并呼吁外界关注不知名的受难者。(潘加晴报道)

流亡德国的中国作家廖亦武在脸书披露,“2014年12月9日清晨,我收到从国内管道传来的刘晓波的最新言论。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已经被囚禁六年了”,转告过来的一段话如下:

“托老廖代转一段话:我不错。自入狱以来,阅读和思考从未间断,通过学习,更加确信我没有私敌。我身上的光环已经足够,请将世界的关注更多地放在那些不太知名,或者根本不知名的受难者身上吧!”

廖亦武表示,这个消息来源可靠。“我眼睛顿时湿润,因为,我和许多人一样,已经六年多没接触过刘晓波的任何言论。我记得最后一次通话,是他第四次坐牢前夕,当时我通过电子邮件收到《零八宪章》,可附件染病毒,没敢打开,但我想都没想就签字回传。刘晓波打来电话,说不错啊,接著就是那句广为人知的获奖感言:‘这个奖是给六四亡灵的!’”

廖亦武道:“我无以表达此刻的心情。六年发生了多少事!可刘晓波十一年刑期刚刚过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