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更新 21.12.2014 00:22

香港—香港支联会在香港各区设立摊位,举行“爱心寄天安门母亲”签圣诞卡行动,方便香港市民把祝福寄给中国大陆在狱中的异见人士和“六四”受难家属。

香港民主派组织“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简称“支联会”,一如既往的在圣诞节前举行“爱心寄天安门母亲”签圣诞卡行动。

活动从今年11月开始,签名摊位巡回香港各区闹市。不少市民愿意停下脚步,为中国维权人士和六四受难家族写上圣诞祝福字句。

这次签圣诞卡行动,有不少香港市民特意写给今年7月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而逮捕的中国维权律师许志永,中国维权律师浦志强等人。

支联会常委邓岳君说:“其实每年在这个时候我们都会签圣诞卡,今年的情况跟往年差不多,但人物方面就多了一些被判刑的良心犯, 有不少市民主动写给浦志强和许志永等人。今年特别的是他们写的东西比较多。”

去年圣诞节前夕,支联会一共寄出了五千多张圣诞卡和明信片,不过根据以往经验,部分六四受难者家属和维权人士无法收到圣诞卡。

今年支联会将会在12月23日下午代寄今年所的圣诞卡。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