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发生两起针对朝鲜金正恩的事,环球时报大不满,两天发两社评为金正恩鸣不平。第一事是好莱坞的索尼影业拍了以“刺杀金正恩” 为题材的喜剧片《采访》。朝方反应是威胁将对放映该片的美国院线发动“9•11式恐怖袭击”。环报反应是12月20日发题为“恶搞金正恩, 好莱坞有失风度” 的社评。真好笑,对一个誓言埋葬美帝国主义的狂人,美国艺人倒要讲什么风度?

第二事是联合国第三委员会18日通过有关朝鲜人权问题的决议案,谴责朝鲜境内“长期持续存在有系统普遍和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要求将此问题提交给国际刑事法庭处理,“审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这一决议案由欧盟和日本等共同提交,共有60个国家参与提案,这一提案规模是联合国史上最大的。中国、俄罗斯等19家投了反对票,预计该提案将通过联合国大会的投票,但因中俄的否决权,该决议无法最终获得法律效力。朝方反应是宣称要“不加限制地强化战争遏制力” 。环报反应是12月21日发题为“联合国提议‘审判金正恩’是荒唐的” 社评。真好笑,对一个犯反人类罪的独裁者全世界多数国家表现荒唐,唯独那十几国不荒唐?

环报21日社评讲:“朝鲜当然存在一些人权问题, 但……” 说得好轻松,就这么“一些人权问题”一笔带过?朝鲜三代金家世袭独裁统治;全面、残酷、制度性地剥夺国民人权;命令式计划经济使国民长期处于贫困中,上世纪九十年代饿死几十万人;叫嚣血洗首尔核炸美国,危胁全世界和平,与几十年前打响第一枪,发动韩战一脉相承。请环报讲讲,朝鲜的“一些人权问题”都是什么?

环报21日社评讲:“假定并断言一个政权是邪恶的,这种思维有问题。……朝鲜今天的封闭,平壤自有责任,但它肯定不是唯一的责任方。至今残留在半岛的冷战机制在这当中也起了重要作用。” 平壤执政党成立宗旨就是剥夺资产者,埋葬资本主义制度,由此必然实行邪恶的专制,必然引发世界冷战。其落后、残暴、封闭的责任难道还要由与之斗争的自由民主国家来承担吗?

环报20日社评讲“无论美国社会如何看朝鲜和金正恩,后者毕竞是那个国家的现任领导人,只有缺少克制意识的文化傲慢才能让好莱坞对恶搞金正恩毫无顾忌。” 金正恩一个20多岁的小子何德何能何功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如在君主国也还罢了,但这却发生在自称“革命党”“先进制度”的国家岂不可笑?环报对此暴君讲风度,有顾忌,鸣不平可以理解,人以群居,物以类分! 北

北京查建国 2014年12月14日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email protected]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