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宏年于纽约李进进追思会发言

李进进律师的去世,是中国宪政民主推进的一大损失。他与一百年前宋教仁先生一样,在中国大变局大混乱中遭到意外遇刺身亡。

李进进律师离开我们一个月了,虽然我来美国时间短,但李进进律师的名字早有耳闻,他的名字经常出现在与国内同道的联署活动中。他常年支持国内反抗中共的民主运动,我与李进进是独立中文笔会的会友,2004年7月至2020年5月,李进进律师担任独立中文笔会的法律顾问,他为独立中文笔会的组织建设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一个月前听到李进进律师去世的消息顿时感到很震惊,在我印象里李进进律师身体很好,怎么会突然去世,因而感到很震惊。后来得知李进进律师遭到意外遇刺身亡,我们对凶手如此的丧心病狂感到愤怒!凶手会受到美国法律的惩罚。

我们今天在这里缅怀追思

李进进律师,他待人真诚友好和善,他刚正不阿直言不讳为人正直。在李进进律师遇害不久前,在他大学同学群里留言,实在难以接受本群对俄乌战争的沉默以及对铁链女的沉默。他敢于说真话,这正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

李进进律师意外遇刺身亡告诉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在现在民主道路上不仅与共同理念的同仁携手共存,还要与形形色色“看不见”的恶人共存。他们不仅存在于现实社会中,也将存在于我们将来建设起来的宪政民主社会中危害宪政民主制度。我们在为实现中国民主宪政的道路上还有千难万险在等待着我们去面对去克服。

李进进律师是一位兢兢业业专业律师宪政构建思想者,他留给我们宪政思想和建议都是珍贵的而不可忽略的。我们要让自己在悲伤痛苦中站起来,以不同的方式声援国内同胞抗击中共的暴政,我们要继承李进进律师的精神去改变中国,推动中国宪政民主大业早日实现。

我尊敬的独立笔会会友李进进律师永垂不朽!

2022年4月14日
车宏年于纽约李进进追思会发言

(车宏年推特自述,参加过89年的“六四”民主运动,98年推动中国民主党在大陆的组党活动,08年刘晓波先生组织的《08宪章》运动,是08宪章的首批签名人。曾经遭受中国政府的残酷迫害,共计坐牢五年。接受采访抗议对民主人士杨天水先生张林先生郭飞雄先生的迫害,探望医院中的李旺阳先生,组织联署抗议山东警察迫害薛明凯先生父亲的致死一案。)

(民主中国2022-04-1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