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2022-04-19 00:01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目前这个账号是新注册的备用账号,临时用来发一下文章,七天后,依然用老账号。由于这是备用账号,粉丝数为0,还请大家读完后,能多多转发。并顺手关注,以防今后老账号永封后失联。当然,也可以加我微信。但由于我每天不是透析就是写作,没有时间聊天,加微信后,若没有及时回复,也望见谅。谢谢大家。

(个人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可以添加)

上海疫情进行到现在,各种妖魔鬼怪轮番上演,真有一种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喜感。这不,又来了一个。今天要说的主角,没错,就是大名鼎鼎的谭秦东。

谭秦东是何许人?可能读者朋友一时半会没有反应过来,但如果我提醒你,当年的鸿茅药酒事件,你一定就恍然大悟了。是的,当年的谭秦东正气凌然,意气风发,勇敢地指出鸿茅药酒是来自天堂的毒药。结果,被内蒙警方跨省抓捕,一口气羁押了97天。

至此,谭秦东一举成为网络名人,被誉为中国的“良心医生”。虽然无罪释放之后,他患上了创伤后应激症,精神一度萎靡不振,但最终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恢复了过来。

再之后,他注册了微博,重新活跃在网络上,很快就成为粉丝过百万的大V。

一个普通医生,中国随便就能找出十万、百万个,凭什么谭秦东注册个微博,就能轻易成为粉丝过百万的大V。显然,是网友们钦佩他在鸿茅药酒事件当中的表现。是同情他为老百姓呐喊而遭受牢狱之灾而给予的关心和关注。

按道理,谭秦东应该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信任,珍惜网友们给他带来的巨大流量。他完全可以利用自己的大V身份,继续为正义发声,继续做社会的“吹哨人”。然而,4月13日,他却发了一段这样的微博:

我不知道读者朋友看到这张图片,是怎么想的,反正我好像吃饭的时候,吞进了一只苍蝇,恶心到了极致。以谭秦东的智商和专业知识,不可能不知道连花清瘟是个什么货色,但他依然为之做毫无底线的吹捧,明眼人一下就能看出来,大概率收了以岭药业的广告费。且,数额一定不小。

这就是说,曾经的正义和良心的维护者,曾经的网络斗士,谭秦东也低下了高昂的头颅,沦为利益集团愚弄大众的棋子和工具。这哪里只是做广告,说穿了,就是在出卖自己的灵魂!

虽然谭秦东在4月16日为自己辩解,反问所有质疑他的人,“我正常养家糊口丢人吗?”

在这里,我要响亮地回答谭秦东,不但丢人,而且是非常丢人,甚至丢到姥姥家了!

我也是一个非常贫穷的人,不但贫穷,还因为治病负债累累。所以,我非常渴望有一天通过自己的文学才华赚到大钱。我总是幻想,某某大导演看中了我的小说,于是出资百万买断拍成电影。我还幻想自己的小说,忽然有一天得了诺贝尔文学奖,于是就有了好几百万美元奖金,不但还了债,还能住进日思夜想的豪宅,买了日思夜想的豪车。

只是,幻想有什么用?再多的幻想,也只能是一场空。所以,我现在每天专注时政评论,希望通过网友们的打赏把生活维持下去。

众所周知,网络写作,投读者所好才是最重要的。然而,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更多的是小粉红,更多的是“自干五”,更多的是“岁月静好婊”。他们想看的,他们渴望看的,哪里是我现在写的东西?所以,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胡刁盘”们,周某平们打着“爱国主义旗号”,疯狂收割“爱国主义”小粉红们的韭菜。而自己只能接受着寥寥无几的零星几个打赏。

很多在体制内工作的作协朋友,出于好心,善意提醒我现在改弦更张来得及,假如我愿意歌颂美好事物,他们一定伸出慷慨之手,为我点赞,为我打赏。可是,如果我真的这么做,不就是和谭秦东一样,也是在出卖灵魂吗?

《论语》说的好,“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小人亦有所为,亦有所不为。然君子之所为者,乃天降之大任也,小人之所为者,唯己利是图耳。”就连古人都知道,唯利是图乃小人行径,何况现代人呢?

对于谭秦东来说,即便他不愿意指出连花清瘟的虚假和荒谬,但只要保持沉默,那我们也无话可说,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王思聪那样,有个首富老爸罩着——万一连花清瘟也学鸿茅药酒,搞个跨省抓捕,看守所里面的苦,一般人还真受不了。

现在不但不保持沉默,反而为虎作伥,帮着连花清瘟愚弄老百姓,说明其良心已经大大的坏了。什么养家糊口之类的解释,也就格外苍白无力。

我不知道自己的写作还能继续多久,因为,好几篇文章被和谐,账号也必须七天才能解封,搞得我越写越怀疑人生——我实在搞不懂写什么才叫不违规,写什么才叫不违反政策?难道为正义发声,真就这么难吗?难道面对不公,我只能装聋作哑吗?

我相信,只要对得起良心,我的写作就一定有价值。我相信,只要对得起正义,我的写作就一定会得到大家的认可。谭秦东沉沦了,我就应该要站得更高。

2022年4月18日于株洲家中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湖南株洲。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