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1月19日讯】新华社报道赵紫阳逝世。总共56个字(包括数字),主要讲病情,既无职业也没有过去的职务。

邻居孩子,上初中,看了,问他爸,赵紫阳是谁?为什么要报道他逝世?

人们要问,在报道中为什么不可以加上(前总书记)(前总理)?仅从这个报道,谁能知道赵紫阳曾是中国数一数二的人物?

赵紫阳1938年参加共产党,跟随毛泽东出生入死,官至总理(八年),总书记,为何弄到现在这种下场?只剩下“同志”一个“头衔”?

过去说他1989年“支持动乱”,“分裂党”,明眼人都知道这是不实之辞。即使他确有错误,那不也只是一时之过,持续不到一年吗?

而且所谓“动乱”也很快平定,共产党也始终完整、统一,继续“光荣伟大正确”。

赵紫阳一生献给共产党,只为一时“错误”(还待历史结论),竟落得软禁15年,死后落得只剩“同志”两字,成了“无业游民”,实在使人寒心。

不知那7千万党员,细看这个报道后,是否也会寒心?

我想为人,为党,总要有点人性,党性,有些宽容,还要有些为人、为党的道德,否则,怎样处世,怎样执政?

2005-1-19于山东大学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