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6-07 16:39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晚上好。终于可以和朋友们在这个大号见面了。然而,根据腾讯的相关规定,在经过7天,15天两次封禁后,更长时间的封禁乃至永久的封禁,离我们不远了。所以,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文末的小号,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总而言之,不管什么时候,我们的心在一起。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

昨天,我结合郎咸平和宾利姐的事情,推出了一篇题为《郎咸平的无耻和宾利姐的无赖》(点击可查看)的文章,后台很多读者朋友给我发来鼓励的私信。也有些读者朋友提醒我,先别忙着下结论,等待后面剧情的反转。今天,果然如这些读者朋友所料,剧情真的反转了。由此可见,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中国的事情,虽然魔幻,但大家早已经适应了这种魔幻,否则,平淡的生活还真是少了一份乐趣。

所以,今天整整一天,我都没有动笔写文章,哪怕深圳国资委的公告出来,哪怕胡锡进先生的洗地文章出来。

先说说胡锡进先生的洗地文章。胡锡进先生是在下午2点02分发布《宾利女事件基本清楚了:这就是一起普通的车位纠纷》一文的,而深圳国资委的通报,则于上午10:43分发布。这也就是说,胡锡进先生在看到情况通报之后,大概率中午饭都来不及吃,就打开电脑豪情满怀地洗地了。

惯用套路,胡锡进先生首先发布官方情况通报,然后围绕情况通报大发感慨,什么“这就是一件很普通的车位纠纷”,什么“宾利女说话激动,嘴上缺了把门的,吹出了‘我家有50辆宾利’的牛皮。”以及“我不赞成围绕一个焦点事件进行无限追问,我们需要相信深圳国资委调查通报的严肃性,他们会对守护公共资产负责的”。

诸如此类,说来说去,胡锡进先生的意思就是:

一、这件事情是普通的民事纠纷,好像你跟邻居为了鸡毛蒜皮事情吵架一样,不值得上纲上线。

二、这件事情根本不涉及任何腐败,人家只是吹牛皮说有50辆宾利车而已。

三、大家要相信官方通报,不要乱造谣,也不要乱信谣。

然而,事情真的如此简单吗?中国的热点事件,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简单了?胡锡进先生自我标榜是“复杂中国的报道者”,这就等于承认,中国的事情很复杂。所以,在很多时候,胡锡进先生会通过自己神通广大的人脉关系,挖掘事件背后的内幕。譬如,前段时间杭州的马某被抓,胡锡进先生便亲口承认,通过神通广大的人脉关系,证实此马某某非那个马某。

只是到了宾利姐这里,胡锡进先生为什么就不肯再次通过神通广大的人脉关系,挖掘事件背后的内幕,相反,忙不迭地写雄文为之洗地呢?

好在,互联网是有记忆的,互联网的网友们一样也很神通广大。也就在深圳国资委的情况通报出来后短短几个小时,有关宾利姐和国企高管举办婚礼的视频、照片便通过不同渠道曝光天下。

不得不承认,光是看照片,可谓男才女貌,可谓珠联璧合,可谓才子佳人天仙配。然而,我也不得不敬佩张书记,都已经快六十岁的人了,居然还有如此浓厚的仪式感情结,虽然不扯结婚证,但婚礼必须隆重,必须豪华。虽然也有网友爆料,为了迎娶宾利姐花费近亿,但如果没有相关的发票来证明,咱们也只能一笑了之。

所以,在这里我们只能把矛头再次指向深圳国资委,请他们解答大家如下的几点疑问:

一、虽然没有扯结婚证,但举办了豪华婚礼,这算不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结婚?

二、在广州疫情最紧张的时刻举办婚礼,无论是按照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还是中央八项规定,张书记都应该向组织如实申报,请问,深圳国资委是否受理了张书记的申报?

三、网传迎娶宾利姐花费近亿,或许有可能夸张,但从流露的照片来看,婚礼十分豪华,相关规格是否超标,是否有借婚礼收受礼金的嫌疑?

四、公开资料显示,张书记年薪32万,却能够住千万豪宅,开数百万宾利豪车,这些究竟是宾利姐本人的财产,还是张书记个人财产?

胡锡进先生说,不赞成对焦点问题进行无限追问。其实,如果不是涉及到公共利益,谁愿意做让人厌的八卦婆?

由此,我想到某些西方国家的领导人,仅仅是用公家的车,办了一点私人的事情,就被媒体穷追不舍,最后只好辞职了事。同样是做媒体,为什么胡锡进先生就没有一点国外同行那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职业精神呢?

既然胡锡进先生不愿意做,那么,就由我这个重病病人来做吧。我深切盼望,深圳国资委能够彻底调查一下宾利姐和张书记,再次用铁的证据来证明,网络上的一切质疑,都是空穴来风。唯有如此,这场风波才有可能就此平息,否则,后面迎来更大的反腐风暴,又何必呢?

2022年6月7日于株洲家中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湖南株洲。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为防走散,敬请大号小号一并关注。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