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参选人在竞选中是很忙的,不要轻易进派出所,不要在那里耽误过多的时间。

2011我独立参选人大代表,很多朋友前来助选在现场,帮助张贴海报散发传单。

我猛然发现,放在旁边的自行车,和一个背包不见了。

当时现场周围有很多穿着便衣的警察和山大公安处的人。

山大公安处一位副处长听说我丢了东西,走过来建议我让我去派出所报案,说可以用车送我去。

我环顾周围现场,我心想这是个调虎离山计,我装作所以拒绝了他的建议。

今年11月北京在选区人大代表,独立参选的野靖环也碰到了很多烦扰破坏选举的事,她下午三点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的干警就在磨蹭时间,以书写报案材料请示领导批准等名义拖延了她9个小时。

她在派出所中等待领导批示,利用这个时间把她的在派出所里的经历在群中上发表出去,我也给她回复了一条评论,

现在选举很紧张,还有几天就要投票了,参选人的時间,很宝贵,派出所就是要拖延你的时间,让你尽量到派出所去,停留时间越长对他们越有利。如果你们一定要想法律解决,可以等到投票之后,再去法院起诉,现在是要准备好照片、录音、视频。这些工作都要做好,有些人不愿意出头路面,但是支持独立参选,你们可以鼓励她在旁边,照相、、录音、录像。以后可以公布他们的违法行为,也可以做为到法院起诉的证据。

野靖环在派出所待了9个小时,民警只是备了个案,至今没有对人做处理。

派出所只是消磨了她的时间。对此我们应该吸取教训,独立参选人,一般情况下轻易不要主动进派出所。

2016年11月14日 于山东大学0531—882565021 13655317356

(博讯《孙文广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