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8点打电话给管院党委书记,问他上级是否批下来候选人,他说不知道。中午又到新校放置展板,贵州的陈西上午从北京赶来,他和车宏年一起帮我,他们一边撒传单一边对独立候选人进行介绍。展示快结束时来了几个人,说是物业的,认为我们在学生食堂门前搞展板不合适,我据理力争,最后他说不要把一些传单粘在栏杆上,以免留下印痕,我说可以,于是我们把粘贴物取下。

下午与陈西等一起去了教工五宿舍、三宿舍、二宿舍,贴竞选海报,看到很多熟人。遇到袁老师,他对我的参选遭遇很同情,表示义愤,并说他要在课堂上介绍我参选的情况,让学生选我,还建议我到食堂演讲,我表示同意。陈西原准备在济南停留一天后去青岛,经我挽留同意留下,帮我竞选到投票日。

接法院毕庭长电话,说我昨天发出的诉状收到,但根据法律不在他们的受理范围内,怕误了我的事,所以马上告诉我,他的态度很好,我也表示了感谢。

(《参选纪实》,孙文广/著,香港夏菲尔国际出版公司,2012年)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