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时间由近及远,手机号只保留后四位尾号)

4176:不做强权的奴隶!好一声惊雷响彻天地!孙老能慷慨如此,我等青年之血,亦是不敢冷却!孙老,我们永远支持您!

1344:孙老师,我代表山理工的同学支持你,你是高校的光彩!

7027:孙文广老师,您好,我是一名山大的学生,与您素不相识,今天才看到您的竞选宣传单,感觉很遗憾,手中只有一页,但令我倍感振奋,深受启发,祝您身体健康。

2879:支持你,虽然我没敢投你,而是代以四个反对票。

0624:孙先生好,短信无他,略表敬意,学生已毕业,不想山大沆瀣如此:先生多保重,身体要紧,现状已久,何必与之一般见识?

0159:孙教授,您好!时值深夜,我在阅读您的报道和日记,深受感动和鼓舞!我是山大老校一名学生,关注宪政和维权,有机会的话想当面聆听您的教诲。

1658:孙老先生,你好!今晚才看到您的简介,如果早一天,我就不会放弃自己的权利了,会投您一票!毕竟这样能为人民说话,敢想敢说更敢做的人不多,希望您在此次竞选中能够成功。

0254:我不知道这条短信是否受到监视,但我还是发送了,孙教授,公民积极参与国家的政治选举是选举法赋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权利,你可以充分运用法律所赋予的权利积极参加选举!我们积极参政议政!我支持您!

3618:孙老先生,看了您的简介跟事迹,心中充满敬佩之情,作为新一代青年,我对中国的政治弊端及中国近代的一些政治事件也有很多看法,但在一党专政高度集权的现状下实现真正的民主,也许需要无数的生命与鲜血的付出,最后换来的是真正的宪政还是更厉害的集权,或是地方割据国家分裂……,或是别的结局,每想到这些我就退缩逃避不想再去想,您的事迹让我汗颜。

0547:老师,晚上我好好看了一些您的资料,我很感动,小的时候我很喜欢研究一些政治问题,可是一些事实……我觉得我们没有说话的权利,说实话的几乎没有好下场。但是老师,你是一个敢作敢当的人,我真的很敬佩你,哪怕真被老师找到谈话,我也会投你一票,我的很多同学都是你的忠实支持者。

4690:老师,您好!很佩服您的精神和行动。可惜我的选票被我浪费掉了,早在几天前就填完交上了。十分可惜,如果早知有你,我一定认真行使我的权力利。

0474:老教授您好,我是山大的一名学生,这些天看到您关于参选人大代表的种种举措,以及在网上看到您的一些文章和著作,我深感惭愧,您不畏强权、不惧高压,坚持自己的心中的信念,那种正气,还有那份气节,相比我们这些青年的敢怒不敢言,以及社会责任感的缺失,真令我们汗颜无地,您一定要坚持。

2807:孙教授,个人对您了解不多,看了您的材料后深感您的行为受人尊敬,令人敬佩!

1769:孙老师您好!我是法学院的一名研究生,你的维权意识很让我触动,您的勇气让我钦佩!同时,您也让我这个法学学生惭愧,我坚决地支持您!

(《参选纪实》,孙文广/著,香港夏菲尔国际出版公司,2012年)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