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6-17 11:29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好。这个大号在经过7天,15天两次封禁后,更长时间的封禁乃至永久的封禁,也有可能。所以,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文末小号,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谢谢。我的文字也许与我这个人一样,并不完美。但我会一直在,一直战斗。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

过去两天的乌克兰战场,有两件事值得重点关注。第一件事是,乌克兰期盼已久的海马斯火箭炮,终于送达乌克兰,然而,却只有四门。对此,我是比较失望的。

虽然,美国参谋长联合会议主席马克·米利认为,虽然只有四门海马斯火箭炮,但足够改变北顿涅茨克的形势。

(图为美国海马斯火箭炮)

那么,目前的北顿涅茨克是个什么样的形势呢?首先,俄军对该市和附近比洛霍里夫卡、利昌斯克等定居点的轰炸,仍每天在继续。自上个月底发动进攻以来,到现在差不多有20天了,截止目前,俄军依然尚未完全控制该市。

按照北顿涅茨克市长Oleksandr Stryuk 的说法,目前乌军已经开始反攻,并把俄军逼退到了市中心。这更进一步说明,坚守北顿涅茨克的乌军打得非常顽强,在缺乏重武器的情况下,坚守了这么长时间,实在是太不容易。

所以,目前虽然只有四门海马斯火箭炮,但聊胜于无,我真心希望,这四门海马斯火箭炮能发挥出最大的战场效果,给俄军予以最大程度的反击。

说出来,读者朋友可能还有点不信,俄军为了尽快占领北顿涅茨克,集中了他们几乎所有大口径野战炮和近10个BTG的精锐地面作战兵力。以至于别的战线兵力被严重削弱,然而,即便花费如此巨大的代价,北顿涅茨克依然打成了拉锯战、消耗战。这不由得不让人感慨俄罗斯军队已经是昨日之黄花,再也看不到二战时的雄姿英发了。

实际上,乌克兰方面要求西方国家援助的海马斯火箭炮的数量,并非四门,而是三百门。4:300,不得不说,差距实在过于巨大。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还是美国方面不希望由于他们的大力度援助,导致俄罗斯狗急跳墙,真的动用核武器——尽管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对西方国家来说,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承担逼迫俄罗斯使用核武器,所产生的的道义上的责任。换句话来说,兔子急了还咬人,俄罗斯急了,可能什么疯狂的事情都能做出来。

对此,我的看法是,上帝欲要其灭亡,首先要让其疯狂。美西方国家不应该瞻前顾后,不应该犹犹豫豫,反正俄罗斯已经在疯狂的道路上前进,干脆就让它进一步加速度疯下去。咱们这么多国家联合起来,难道还怕俄罗斯所谓的疯狂吗?

所以,应该尽力满足乌克兰方面提出的,援助300门海马斯火箭炮的要求,让乌克兰军队的实力有一个质的变化,如此,才有可能逼迫俄罗斯回到谈判桌前,如此,和平才会早日到来。否则,区区四门海马斯,仅仅只能维持北顿涅茨克不会被俄军迅速占领,意义真心不大。万一北顿涅茨克真的失守,未来用5倍兵力可能都很难夺回来。

下面说第二件事,那就是法德意三国总理一同乘火车抵达基辅访问。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因为自俄乌开战以来,北约各国领导人就纷纷访问基辅,仿佛泽连斯基总统府是网红打卡地,大家不到此一游,就无法表达对乌克兰的关心和支持。

其中,英国首先约翰逊表现最积极。俄罗斯刚宣布从基辅撤军不过一周左右时间,约翰逊就访问了基辅,向泽连斯基表达了英国对乌克兰的绝对支持。可以说,英国是乌克兰的铁杆粉丝,某种意义上来说,甚至比美国还要铁。

那么,对于其他西方国家来说,为什么有的态度积极,有的态度不那么积极呢?道理很简单,支援乌克兰始终存在阴阳两面。阳面上来说,支持乌克兰,谴责侵略者,是一件关乎政治正确性的事,政治正确,对于西方国家领导人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开不得半点玩笑。然而,阴面上,也要对自身的利益做考虑,尤其是在能源方面,有的国家对俄罗斯的依赖程度实在是太高了,短时间内也找不到替代品。这种情况下,他们也不希望过多地刺激俄罗斯。

法德意三国从一开始,就希望乌克兰对俄罗斯做出一定程度的让步。所以,对于援助乌克兰,很多时候也就是打打嘴炮,并未付出太多的实际行动。然而,前不久,普京的讲话彻底打破了他们的幻想,使得他们意识到,继续对俄罗斯绥靖,不但不会促使和平早日到来,反而会进一步壮大俄罗斯继续打下去的决心和野心。所谓长痛不如短痛,与其将来被俄罗斯继续祸害,倒不如现在就把它彻底打趴下。

所以,法德意三国总理齐聚基辅,目的很简单,那就是商议如何继续更好地援助乌克兰,给乌克兰以最大力度的支持。

我衷心希望,这一次法德意三国的到访,不会像以前那般仅仅只是打打嘴炮,而是真心奉上重磅武器,毕竟,战争每多继续一天,就会多一些人离开这个世界。譬如下面这张图片的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奥列格·科尔涅夫斯基,今年才6岁。在中国,6岁的孩子大多在幼儿园里快乐的玩耍。然而,奥列格却因为俄军的炮击,不幸被弹片击中,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写到这里,我此时的心情是非常沉重的。俄罗斯军队犯下的罪恶,又何止这一件?所以,我很不理解国内的“俄粉”们支持俄军的那种疯狂态度,难道,他们没有子女吗?他们没有想过,某一天类似的悲剧降临到中国,又该如何面对呢?

愿上帝保佑乌克兰!乌克兰必胜!

2022年6月17日于株洲家中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湖南株洲。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为防走散,敬请大号小号一并关注。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