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维权网信息员雷震报道)今天(6月30日)上午,本网信息员获悉,湖南省新宁县民主维权人士罗茜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押一个月后,当地国保通知其家人前去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将于今日下午回家。

罗茜是今年5月30日在被新宁当地国保接走旅游时,被忽然宣布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并随之家中被警方前去抄查。之后罗茜被异地关押于邵阳市洞口县看守所中。湖南警方展开了全方位对罗茜的调查,主要是搜集他响应纪念六四25周年的”重返天安门“活动。湖南警方在全省一直追查一份什么名单(估计是有意重返天安门看看的人员名单),但可能一直没有找到。后来警方又展开对罗茜所写文章的调查。最后可能在体制内一些能认清历史的良知未泯人士争取下,终于在今天湖南警方作出对罗茜取保候审的决定。

罗茜是前八九运动期间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因参与爱国民主运动,八九年被关押三个月。25年来,他两次被劳教,一次被判刑,多次被软禁、旅游、拘押。在他身上烙下了八九一代人的人生苦难。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