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2022-07-06 15:50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大家好。这个大号在经过7天,15天两次封禁后,更长时间的封禁乃至永久的封禁,也有可能。所以,为了防止失联,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文末小号,也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谢谢。我的文字也许与我这个人一样,并不完美。但我会一直在,一直战斗。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

本来今天想写一篇俄乌战争,但临时看到广西全州县“调剂”超生小孩的新闻,禁不住火冒三丈。丰县铁链女事件都还没有出结果,又冒出一个全州“调剂”事件,真是让人倍感心寒,倍感心痛。难怪这件事短短几个小时,就成为中文互联网的舆论爆点,迅速爬上了各大门户网站的热搜。

虽然,桂林市很快于5日下午宣布对全州县卫健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等相关人员做出停职检查的处理,但依然无法平息网上舆论的众怒。大家其实对现任局长,副局长并无多大意见,最主要还是对这条骇人听闻的计划生育政策产生了恐慌。因为,全州县这对夫妇所暴露的只是一个被“调剂”的孩子,另外还有多少夫妇的孩子被“调剂”,“调剂”到哪里去了?这些疑问才是大家最关心的。

对此,我想在这里表达自己以下几点看法:

第一,对超声小孩进行“社会统一调剂”,究竟是全州县一个地方的做法,还是桂林市亦或者整个广西,乃至全国计划生育工作的普遍做法?这种原始、野蛮的做法,究竟是某一个领导拍脑袋的决策还是集体研究的决定?追根溯源,这种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土政策,要不要追究当时领导人的法律责任?另外,我还想问问制定这种缺德政策的人,你们的良心是被狗吃了吗?如果让你和你的子女强行分离,你们会不会感到心痛,会不会要拼尽全力寻找回来?

第二,那些被“调剂”的孩子去了哪里?真的像全州县卫健局对申诉夫妇的回应那样“没有留存任何记录”吗?如果真的没有记录,我强烈建议全州县卫健局立刻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孩子的去向做一个认认真真的调查、核实,虽然这件事过去三十年,但我相信当事人都还健在,通过对当事人的走访,完全有可能找到孩子。全州县必须要把这件事当作一件大事来抓,而不是推诿、敷衍,唯有如此,才能给全国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

第三,举一反三,在全国范围内,就“调剂”超生小孩的事做一个梳理,对那些有强烈寻找孩子诉求的家长,一定要给予最大善意的安抚,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满足他们的寻亲诉求,而不是像全州县这样,一句找不到了便了事。犯罪分子拐卖人口,可能由于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很难找回,但这种由官方制造的悲剧,官方就应该要想尽一切办法弥补。丰县铁链女事件已经伤了大家的心,已经让大家对这个社会极度失望,这一次,如果再让大家失望,后果恐怕真不堪设想。

第四,根据媒体报道,还有某些地方对“调剂”的孩子,不仅仅限制于本土本地,还有少部分居然“调剂”到了美国、荷兰等其他国家。这种跨国“调剂”的事情,显然恶劣到了极点。因为,对于那些寻亲家庭来说,本土本地还有可能找得到,调到国外,要想寻回,就千难万难了。按照网络某些说法,外国人在中国领养孩子,需要缴纳一大笔费用。那是不是就说明,这种“调剂”又涉嫌某些经济利益交换成分在里面呢?如果真的涉嫌经济利益的交换,那更要严肃查处,还人民群众一个真相,一个公道。

第五,有些互联网水军大肆洗地,说什么寻找孩子是愚蠢的行为,因为孩子已经有了新的家庭、新的生活,所以无需寻找无需打搅。那些一心想找到孩子的人,一定是别有用心,一定是想着要孩子给自己养老云云。对于水军们的这种脑残说法,我只想说一句,全都是傻*!

谁说那些一心想找到孩子的人别有用心?为了寻找孩子,有些人花费了多少人力、物力、财力?母子连心,父爱如山。为人父母,谁不希望丢失的孩子能够健健康康,能够亲口喊一声爸爸或者妈妈?这是人类最最美好的一份感情,如果连这份感情都要去亵渎,这些水军还是人吗?我看你们就是畜生!

也就在几天之前,《乘风破浪》的姐姐们面对万千电视观众,风情万种地唱道,“现在的一片天,是晴朗的一片天”,而原创郑智化的歌词是“现在的一片天,是肮脏的一片天”。

为此,网络上产生了巨大争议。水军们再次洗地,说,现在的大陆,天,真的晴朗了。

然而,仅仅过了一天,全州县“调剂”事件就爆发。不知道水军们现在的脸红了吗?

衷心希望那些被“调剂”走的孩子,可以有机会在有生之年和亲身父母相认。他们和那些被人贩子拐走的孩子一样,都是无辜的。和亲身父母相认,并不表示就一定要离开现在的生活,现在的家。在我看来,一个孩子能够得到两个家庭的爱,能够被两个爸爸或妈妈疼,难道不是一件更幸福的事情吗?

最后我想要说的是,一个社会必须要勇敢面对过去犯的错,只有勇敢面对,才有可能从中吸取教训。否则,难保未来某一天又重蹈覆辙。我想,这应该也是公众紧抓着全州县不放的原因之一吧。

2022年7月6日于百草园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湖南株洲。

黄桃预售公告

亲爱的读者朋友: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除了打赏,假如您很喜欢吃炎陵黄桃,那么,也可以下单购买一箱。

炎陵黄桃栽种于湖南省炎陵县海拔300-1200米的山区,是生态营养安全的绿色食品水果,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产品,享有“炎陵黄桃,桃醉天下”的美誉。2004年炎陵黄桃首次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目前,预计要7月中旬全面上市。届时,我会亲自去炎陵果园采摘发货。所以,现在只能接受预订。即,微信红包预交50元订金,开园后,我就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发货过来。预计售价是99元一盒5斤,198一盒10斤。

我并不是一个生意人,每天拼命写文章,所获得的打赏依然很难维持目前的生活。所以,身居炎陵的同学,建议我利用公众号卖点黄桃,同学届时带我去果园直接发货。考虑到目前窘迫的经济情况,我只好接受同学的建议。我不能保证我的黄桃是最便宜的价格,但我一定会保证质量。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