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知识分子,北京维权人士、援助陈光诚出逃的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郭玉闪。

网络DRaa9150e5-cf57-4845-99f7-d6bba5db4bb1

作者 古莉

中国公共知识分子郭玉闪先生1月3日,被北京当局以“非法经营罪”正式逮捕。北京市公安局的逮捕通知书上说,郭玉闪1月3日被捕,目前被关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郭玉闪此前在2014年10月9日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传唤和刑拘。

郭玉闪这次被捕,罪名由当初传唤刑拘他的“涉嫌寻衅滋事”改成了“涉嫌非法经营”。据介绍,在被捕之前,郭玉闪曾公开表态支持香港的“占中”行动。此前他还参与了解救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行动。

郭玉闪,1977年生,福建莆田人, 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毕业,“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的创始人,《第一财经》特约评论员,原《新青年•权衡》杂志的执行主编。他主要的研究领域为“民生、公共政策”方面的管制经济学分析。据网络介绍,他多年来一直倡导破除垄断的管制改革。

来源:法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