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7

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和孙德胜,被控“聚众扰乱公众场所秩序”,案件已开庭审理,正等待宣判。孙德胜投诉在扣留期间曾受到酷刑。(黄乐涛报道)

郭飞雄和孙德胜涉嫌“聚众扰乱公众场所秩序”一案,自从于去年11月28日在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开庭审理后,至今一直没有宣判。两人是于前年8月起一直被拘留,他们的4名代表律师联名要求当局释放。

孙德胜的代表律师陈进学表示,法院一直都没有通知他们两名被告何时有裁决的日子,法庭只表示,将案件呈交上级,一直将案件拖延。陈律师表示,法院于2014年6月19日提出起诉,根据法例,应当在同年的8月19日前裁决,最迟也不能超过同年9月19日宣判。法院现在将案件一拖再拖,这是违法行为。

陈进学: 当然是违法,我们这些法院有违法的事很多,经常违法。

陈律师又表示,孙德胜在看守所受了虐待,戴上手铐和脚鍊一星期,就连会见律师也戴上脚鍊,而且他的大部份随身物品都被没收,身体日渐变差。他在看守所内不能看书,就连纸笔也没有。

陈进学: 他(孙德胜)的随身物品被没收,毛毡也想拿走,家人带来的衣服都被没收,不能看书,又没有纸笔。

郭飞雄的代表律师李金星表示,法庭方面没有向他说明案件延迟的原因,他亦不知道法庭向上级提交什么文件,现在可做的,就是继续为郭飞雄辩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