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9150e5-cf57-4845-99f7-d6bba5db4bb12015-01-09

维权学者郭玉闪。(资料图片/苹果日报)

北京维权人士郭玉闪被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捕后,本周四获准与律师见面。其妻子潘海霞周五在其个人微博披露了这一消息。另据维权网周五称,截至本月九号,因为声援香港占中而被抓的大陆公民还有30人被关押,其中多人证实遭酷刑,北京王藏、宋泽,广东谢文飞、王默都遭到不同程度刑讯和虐待。

去年10月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的北京维权学者郭玉闪,今年1月3日被北京市检察院批捕,罪名变更为“非法经营”。

郭玉闪的妻子潘海霞继本周二在其个人微博发布丈夫被以“非法经营罪”被正式逮捕之后,本周五再发消息称,一月八日下午两点,律师会见了玉闪。玉闪精神尚可,略显黑瘦。对朋友们的状况,玉闪非常关切。会见结束时玉闪深鞠一躬,说:“谢谢所有关心帮助我的朋友们。”,另一条消息称,玉闪算是小胖子,“黑瘦”是与他之前状态相比而言。关于案情本身,律师不能透露,还请大家理解。谢谢大家90天来的陪伴,帮我度过这难熬的日子。不过,潘海霞没有披露更多内容。

北京民间NGO机构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创办人郭玉闪于去年10月9日,被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今年1月3日被批捕,但涉嫌罪名变更为“非法经营罪”,现羁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郭玉闪的好友胡佳星期五告诉本台,他已获悉此事。

“他(律师)是第一次成功会见(郭玉闪),阿潘(潘海霞)在他的微信圈和在她的微博上都公布了,但是她不肯说细节。她不对外透露这些,我们也不好再重复的问,因为我也问了,她说基于案情,律师不方便讲。她作为一个律师专业人员的判断吧,毕竟阿潘也说家属,也是律师。再看下一步吧。”

据博讯网周五消息,郭玉闪的代理律师李瑾会见了郭玉闪,其精神状态目前还可以,只是略显黑瘦。博讯记者曾致电阿潘,她告知郭玉闪情况还可以,不过律师也没有向她透露更多的情况。阿潘透露,郭玉闪原来的律师是李瑾和夏霖,但夏霖被抓之后,一直没有增加律师,所以目前郭玉闪的律师只有李瑾一人。

本台记者星期五致电潘海霞,了解律师会见的情况。她说,该说的在微博上已经写了,不便多说。

“我在微博上面都写了,具体的也不便多说,因为李瑾也没有对我透露太多。”

记者:您有没有个他送一些衣服?

潘海霞:衣服以前送了一些,这次没有送。

记者:他在里面钱够不够用,有没有给他打点钱?

潘海霞:有的,有的,刚存了一些。我觉得这方面(生活),他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潘海霞说,郭玉闪在与律师见面时,主要谈案情,没有谈太多的生活问题。她还披露,郭玉闪有先天性肝病,因此担心丈夫的健康状况。她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向外界讲述郭的情况,同时感谢外界的关心。

郭玉闪于2007年创立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 2013年被北京巿民政局以其没有注册为由取缔。维权人士胡佳认为,当局对郭玉闪的逮捕是一种报复,也希望外界多关注。

自9月28日,香港发起占中行动以来,内地先后有数十人因声援香港市民被刑事拘留。据维权网报道,截至1月9日,被抓的公民中,还有30人被关押。其中被逮捕的有姜流勇、韩颖、徐崇阳、王藏、张淼、朱雁光、追魂、苏昌兰、天理(陈启棠)、郭玉闪、何正军等共20人,其中北京15人,广东5人。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胡汉强/申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