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2022-08-18 15:16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今天写这篇文章,我的内心是极度愤怒的,我没有想到,一个如此著名的大医院,居然会出现这么一个人渣,这么一个禽兽。我不知道这篇文章能存活多久,但我还是要把它写出来,我要让更多人关注到这件事。因为,医疗事关我们每一个人,医疗是我们整个社会的底线。我们难保某一天会遇到类似这样的人渣,那么,我们就应该从现在起,把这些人渣清除出去,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家人!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为防微商,请注明“读者”)

说起来,我是湘雅二医院的老病人了。由于先天性唇腭裂,我出生后不久,便被送到湘雅二医院做修补手术。再之后,由于慢性中耳炎以及先天性斜视,我又多次和湘雅二医院打交道。可能读者朋友觉得奇怪,我明明出生于邵东,成长于邵东,为什么一有病,就去湘雅二医院呢?

原来,我爷爷就住在距离湘雅二医院区区数百米远的长沙市铁佛东街。当然,这条街现在已经不存在了,我爷爷的房子也变成了1号地铁线的一个进站口,站名叫“文昌阁”。

现在回过头来看,我真是一个多灾多难的人。还在娘肚子里,就得了先天性唇腭裂和先天性斜视。到了四五岁,又得了慢性中耳炎。也幸好湘雅二医院医术高明,这三个疑难杂症都一一帮我治好了。所以,从内心深处我是十分感激湘雅二医院的。

稍大一点后,我了解了湘雅医院的历史,对之更加的崇敬。原来,二十世纪初,美国耶鲁大学校友成立雅礼协会(Yale-China Association),开启来华兴医办学的重要篇章。1906年,美国医学博士爱德华·胡美(Edward H.Hume,1876-1957)受雅礼协会委派来到中国,在长沙西牌楼创建了雅礼医院(Yale Hospital)。1914年,湖南省政府委托育群学会与美国雅礼协会合作,创办我国第一所中美合办的高等医学教育机构——湘雅医学专门学校,雅礼医院随之更名为湘雅医院(Hsiangya Hospital),湘即湖南简称,雅即Yale之音译。

事实上,不仅仅湘雅,北京的协和医院,同样也是美帝国主义援建的产物。历史就是这么的吊诡,我们口里喊着要打倒美帝国主义,但事实上,却一直长期享受着美帝国主义带给我们的某些好处。

当然,以上是题外话了。今天扯了这么多关于湘雅医院的历史,就是想证明,历史上的湘雅是一个有着高尚的医德、严谨的医风、精湛的医术的大牌医院。说得再直白一点,它就是湖南的一个地标。外地人谈到湖南,除了那几个国家领导人,接下来就会说到湘雅医院。

然而,就是这么一所百年名院,这么一所有着巨大国际声誉的医疗机构,却爆出了一个举世震惊的刘翔峰事件。以下截图全部引自于网络——

够了,无需再继续引用了!所有这些爆料,无不让人感到异常震惊,无不让人感到异常气愤。这哪里是什么教授?这简直就是禽兽!这样的人,如果继续在湘雅二医院待下去,那不仅仅是湘雅二医院的耻辱,那更是整个湖南人的耻辱!

著名画家陈丹青曾说:一个社会有三大底线行业。一教育,二医疗,三法律。只要优质教育公平,底层就会有上升希望;只要医疗不黑暗堕落,生命就会得到起码的尊重;只要法律秉持正义,社会不良现象就能被压缩到最小。如果三大底线全部洞穿,社会就是人间炼狱!

如果以上爆料属实,那么,那些在刘翔峰手上看病的人,不就是进入了一个人间炼狱吗?

8月16日,在网络舆论的压力下,湘雅二医院发布了如下公告:

然而,根据内部人士透露,这种自查,有严重的掩耳盗铃倾向,湘雅二医院在对刘翔峰做调查的同时,居然还去调查究竟是哪些人在网上发帖爆料。这就是典型的中国官僚主义思维——不解决问题,却去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如果湘雅二医院真的如此操作,那么,我们有理由怀疑,刘翔峰事件会被强行平息掉。所以,在此,我强烈呼吁其他的自媒体写手,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一起关注刘翔峰事件,唯有大家一起围观,人渣才可能被绳之以法,禽兽才可能被曝光,真相才可能大白于天下!

2022年8月18日于株洲家中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