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2022-08-19 12:20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

非常不幸,大号再次被封15天,所以,接下来的15天只能通过小号来和大家分享文章了。很担心大号某一天突然被永封,所以,喜欢看文章的朋友,可以添加我的私人微信,防止日后失联。还是那句话,世道艰难,我们一起抱团取暖。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为防微商,请注明“读者”)

今天的文章主要回答公众号后台,读者朋友们询问的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乌克兰军队什么时候可以打到莫斯科?第二个问题是,如何看待湘雅二医院对刘翔峰的处理通报?

先说第一个问题。

在“特别军事行动”之前,确实有乌克兰将军说过要开着坦克在莫斯科逛街之类的话,但很显然,这些话只是一种调侃,一种玩笑,纯属个人幽默。既不代表乌克兰政府,也不代表总统泽连斯基本人。

然而,以上的说法,是2月24日之前的说法。现在情况不一样了。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呢?山河破碎、百姓流离失所、国土大片沦丧、平民百姓无辜枉死,所有这些都是因为俄罗斯的入侵。因此,现在泽连斯基有没有想法在未来有朝一日打到莫斯科去,还真不好说。当然,首先必须是俄罗斯军队彻底被打垮,如果在乌克兰本土都没有把俄罗斯军队彻底打垮,那么,打到莫斯科去,就只能是一种幻想了。

虽然目前乌克兰政府从未宣称要打进俄罗斯,打到莫斯科,但最近这段时间,俄罗斯境内隔三岔五,总能发生一起仓库爆炸、油库爆炸或者火灾之类的“安全事故”。即便俄罗斯官方宣称,这些“安全事故”是内部人不遵守安全规则造成的,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所有这些极可能是乌克兰情报人员或者游击队的杰作。这其实就是一种试探,试探俄罗斯对境内设施被乌军打击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反应。果不出所料,每次俄罗斯方面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为什么俄罗斯不愿意承认那些所谓的“安全事故”是乌军打击造成的呢?原因很简单,害怕国内产生恐慌情绪。本来,大家都不是真心支持对乌作战,如果战火居然烧回到了国内,那恐怕又得引发新一轮的游行示威。上一轮的游行示威克里姆林宫就抓了数千人,难道,还准备再抓几千人吗?

就目前的战局而言,俄军明显处于防守态势,即便南部战线略微占了一点优势,但自从乌军完全摧毁赫尔松俄军后勤补给线上几座至关重要的桥梁后,约上万俄军成为了惊弓之鸟,传闻他们即将后撤。

然而,迫使俄军后撤其实并非乌军的真正目的,乌军真正的目的是要俄军投降。这个事情其实很好理解,我们当年和日本人作战,目的是要日本鬼子后撤吗?不,撤军毫无意义,撤军只会让敌人养精蓄锐之后,卷土重来。同样道理,这一次战争,乌军如果不把俄军打疼、打怕、打垮,如果仅仅只是逼他们撤出占领区,那么,等俄军休整一段时间,可能又会卷土重来。

所以,读者朋友们不要急,乌军有美西方那么多国家强力支持和援助,打赢这场战争,显然只是时间问题。至于要不要打进俄罗斯境内,打到莫斯科,目前来看,不大可能。毕竟,美西方国家的目的也不是说要把俄罗斯彻底灭掉,把乌克兰曾经失去的国土收回来,就行了。俗话说得好,得饶人处且饶人。俄罗斯毕竟是一个拥核国家,把某京逼急了,狗急跳墙,玩同归于尽,那又何必呢?

接下来说第二个问题。

昨天在我的文章发出后不久,湘雅二医院发布了对刘翔峰事件最新的情况通告,通告称:“刘翔峰在医疗过程当中存在不规范行为。”因此,决定“免去刘翔峰湖南省创伤急救中心副主任职务”。

面对这份通报,我想,不但我不服,所有的读者朋友,所有的网民,也肯定不服。为什么这么说?大家姑且看一看我的朋友浮生是如何总结刘翔峰所谓的“不规范”医疗行为的。

1、机器人做不完全性肠梗阻,开进去找不到梗阻段,就把正常肠管切下来给家属看。

2、只要找他看病,稍微有点异物倾向,不管是不是肿瘤,一律按肿瘤处理,先做化疗。

3、频繁对“没救了”的病人施以动辄几十万的高额医疗方案,给这类病人使用高价化疗药,打开的药物随意丢弃;频繁对急诊病人进行机器人手术,收取高额费用,中饱私囊;使用其他病人的结石、血液,冒充自己手术病人的,给家属看。

4、有经历过找刘翔峰看病的网友称,自己的父亲在没有确认癌细胞的情况下,就被切除了胰腺,导致以后频繁生病,指责他是“间接杀人”。

以上种种所谓的“不规范”真的仅仅只是“不规范”吗?真的仅仅只是普通的医疗作风问题吗?很明显,这些行为就是在犯罪!

所以,刘翔峰的问题,根本不应该由湘雅二医院当作内部问题来处理,而是由纪检监察机关乃至公安机关介入处理。如果湘雅二医院坚持当作内部问题来处理,那么,我就有理由怀疑,刘翔峰的背后有更大的后台和靠山。我就有理由怀疑,刘翔峰千方百计从患者身上榨取的钱财,有很大一部分被后台靠山瓜分!

如果事实情况真如此,那就必须对湘雅二医院的管理层做一次大的调查和清洗,唯有如此,才能平息舆论的怒火,唯有如此,才能对得起那些被刘翔峰害的人财两空、家破人亡的患者们!

事实上,全国类似刘翔峰问题的事件,并不在少数。也就在这起事件被曝光后,又有诸多网友曝光他们所在地医院的种种坑蒙拐骗的劣行。真可谓,一起比一起恶劣,一件比一件触目惊心——某些医生的所作所为,等同于诈骗犯,等同于杀人凶手。然而,仅仅因为披上一件白大褂,所有这些罪恶都可以在阳光下堂而皇之地进行着。

这说明,中国的医疗体制改革,已经到了一个天怒人怨,不得不改、必须要改的地步。放眼全世界,有几个国家像我们这样,医患矛盾甚至突出到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地步?我们当然不否认,也有好医院,也有好医生,比如说我的一个表哥,在深圳某大医院工作,尽职敬业,在患者心目中有口皆碑。但在目前的体制下,又有几个医生能够禁得起金钱的诱惑呢?

也就在我即将结束本文之际,我又接到一位读者朋友的电话,她说她是一位瘫痪病人,为什么瘫痪?因为某医院康复中心的医生,对她进行不必要手术的结果。她请求我替她伸冤。说实话,对于她的遭遇,我深表同情,然而,我仅仅只是一个普通的自媒体作者,能力实在有限。在这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呼吁有关部门能够行动起来,用法律的武器对刘翔峰进行制裁,用雷霆的手段,清扫背后的靠山关系网。

医疗是民生最重要的一条底线,我期待这条底线能够被守住,否则,我们只能堕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这不是杞人忧天,而是一个同样身患重病的自媒体作者真诚的呼唤。

2022年8月19日于株洲家中

作者简介:刘淼,网名方展博,自由写作者,现居株洲。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