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方展博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2022-09-17 11:27 发表于湖南

作者前言:由于前天的一篇疫情文章,我的公众号大号——馒头山下的守望者遭遇长达一个月时间的封禁。我努力说真话,但不是个人微信号被限制群聊和朋友圈,就是公众号被禁止发文。我是依靠写文章的打赏而生存、治病乃至偿还欠款。接二连三的封禁导致很多读者纷纷私信我,问怎么没有写了?实际上,我一直在写,每天在写。这里我再一次郑重告诉大家,如果没有极端情况(如病得不能动弹,或者有关部门限制人身自由),我肯定会每天更新。不是用公众号更新,就是用图片形式更新。我希望我的文章能够让大家看到那么一丝光明,当然,我也恳请大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一点点小小支持。谢谢。

(扫一扫,可以添加作者私人微信,为防微商,请注明“读者”)

开篇先说两个发生在哈尔科夫战场有关俄俘虏的笑话。

第一个俘虏,家住莫斯科,是俄部队中少有的城市兵。非常搞笑的是,他是9月6日开始服役的——他承认,自己是为了钱来乌克兰打仗,因为每服役一天就有4000卢布工资。结果,9月7日,他所在的部队就被强势反攻的乌军打得落荒而逃。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没有接到撤离通知,稀里糊涂留在了原地。等他回过神来以后才发现,战友们早就没有踪影。无奈之下,他只好在库皮扬斯克区舍甫琴科夫村附近躲了好几天,最后,还是被当地村民举报而被捕。

这件事被媒体报道出来后,网友们纷纷说这个俘虏很幸运,服役一天就被活捉,虽然有点屈辱,但至少保住了小命。至于工资什么的,就算了,不是你财,再怎么强求,也不是你的,何必勉强?

我倒是从这个笑话中更多的看到俄军内部的混乱不堪,大溃退就罢了,大溃退居然不叫上小伙伴,把小伙伴独自落下,居心何在,于心何忍?如此慌乱,哪像一个世界第二军事大国的做派?整个就是没有受过训练的土匪嘛。

第二个有关俄俘虏的事情发生在伊久姆,15名俄军同样也是被大部队撤退的时候,落了单,起初,他们在丛林沼泽里躲了起来,虽然躲过了好几轮搜索,但却由于缺乏食物和淡水,熬了几天后,实在熬不住了,只好乖乖现身向乌军追击小分队投降。

我倒是佩服这15名俄军的,好歹最后还熬了好几天。如果是我,恐怕一天都熬不住,立马就投降。这说明,还是有那么一些俄士兵是由羞耻心的,知道投降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但不光荣又如何?总比失去性命要好。

从以上两个事例可以看出,俄军指挥体系是很混乱的,军心浮动,士气低迷,厌战情绪弥漫整个部队。难怪,在赫尔松地区,最高统帅部不得不派卡德罗夫“抖音部队”督战防溃逃。

9月13日,乌军继续从多个方向反攻俄军在赫尔松的阵地。在赫尔松的东北方向,乌军突破了赫尔松一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要地达维季夫布里德。以至于多个俄罗斯军事博主都纷纷报道这一失利,可见此处对赫尔松俄军的重要性。

从地图上看,这个城市一旦突破,前面的公路将四通八达,直接可以从背后捅向赫尔松城区。乌军可以将赫尔松城与外界的沟通断掉。这就是说,赫尔松的东北方向已经无险可守!

除此以外,有近2万俄军被困在河右岸,补给十分困难。有消息称,位于赫尔松斯尼吉列夫卡的俄军已经投降。

也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乌克兰南方作战司令部发言人胡梅纽克对外透露,“在赫尔松第聂伯河左岸出现了卡德罗夫的抖音部队,他们不是上前线,而是充当弹幕分队(督战队),以防止哈尔科夫式的溃逃。”

这里,必须要好好聊聊卡德罗夫。也就在今天,美国宣布制裁一批俄罗斯高官和家属,其中就包括卡德罗夫的三个妻子和三个大女儿。看到没有,一个伪政府的首脑,居然娶了三个妻子,可见其是多么的荒淫。但是,对于某京来说,你越荒淫,越无耻,我就越要用你。因为,你只有沉浸在物质欲望的追求当中,才会听我的话,为我所用。

这就好像当年的乾隆皇帝,你们以为乾隆皇帝不知道和珅是大贪官吗?他知道,他比谁都清楚。但他就是要用和珅,不为别的,就为他的忠诚。

但卡德罗夫跟和珅还是有区别的,他懂得把戏不可久玩的道理,很害怕哪天被某京卸磨杀驴。所以,前段时间,他强烈要求早点退休,准备远走高飞颐养天年。但却没有得到批准——不仅没有得到批准,相反,又把督战防溃逃的任务交给了他。

这其实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如果赫尔松俄军真的出现哈尔科夫式的溃逃,卡德罗夫敢于阻拦的话,很可能会被败军给干掉。所谓狗急跳墙,兔子咬人。我都要被乌克兰干死了,你敢拦路,那我肯定要先把你干掉。抖音士兵大多数中看不中用,我打不赢乌克兰人,还打不赢你这个抖音士兵吗?

说到底,某京的想法就是,如果你能防溃逃,那最好。实在防不住,被败退的部队给消灭了,也行。朕早就想如何削藩了,现在不过是顺水推舟罢了。

虽然某京的如意算盘打得好,但我想,卡德罗夫也不是傻瓜,不可能猜不透最高统帅的真实想法。所以,我估计,这所谓的督战,也不会是真的督战。抖音部队已经做好了随时撤退的准备。只要前线一有迹象,他们首先先撤为敬!

俗话说的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部队还在,没有被消灭,最高统帅就得继续用我。相反,如果我的兵没有,只剩下光杆司令一个,那恐怕,国内那些被跳楼,被淹死,被毒死的政治大佬、商业大佬的下场,就轮到我来享受了。

日前,普京表示,未来战争的主要任务简化为夺取顿巴斯。看来,普京仍然没有想过要和谈,仍然想继续战斗到底。既然如此,乌克兰只有继续迎战。最新消息是,美国总统拜登已经下令向乌克兰分配价值6亿美元的新一揽子军事援助。

而在此前几天,有记者问拜登,你知不知道乌克兰人在哈尔科夫的反击很成功?拜登笑而不语,转过身给记者留下一个右手伸出的大拇指。

所以,这里我也要给乌克兰军队一个大拇指,并衷心祝愿他们早日解放赫尔松,早日取得最后的胜利!

2022年9月17日于株洲家中

告读者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第1章)

首先,感谢大家百忙之中,阅读此文。

当您阅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有可能就躺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是的,可恶的尿毒症在夺去我父亲的生命后,也降临到了我的身上。为了能够维持生命,我不得不刷信用卡甚至银行借贷来进行治疗。时间一天天过去,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信用卡的窟窿也越来越大。

现在,我已经到了极其赤贫的地步,然而,我依然要为广大读者创作有价值的作品。假如您能在阅读完我的作品后,给予我一定的帮助和支持,我一定为之感激不尽。

当然,帮助也不一定非得是打赏,我是一个无名作者,和那些网络大V相比,虽然公众号开通多年,但一直不善于运营,所以粉丝量和点击量都少得很可怜。如果随手帮忙转发,我一样也感激不尽。

我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有更多的力量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祝大家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都能够在坚定地守望中,看到即将到来的黎明。

(由于腾讯改变了推送规则,关注公众号后必须设为星标才能及时收到文章,所以,麻烦愿意关注公众号的读者朋友,设一下星标,谢谢!)

馒头山下的守望者

馒头山下守望黎明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