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B2F7B1A-5D17-448A-863F-E775E46A61AC_mw1024_n_s20copy_iTlN7_1200x0数据图片,图:美国之音

维权律师浦志强被控“煽动颠覆国家罪”等4项罪名,已经被关押8个月,外界一直很关注他的身体状况。他的太太早前向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公开信,希望当局尽快让丈夫回家。他指浦志强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经常被提审,每次长达10个小时,有与浦志强困禁在一个监仓的疑犯透过律师指,浦志强每天都要打针吃药,已经被提讯70多次。

有线新闻昨日报道,浦志强去年5月被带走后,一直被扣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他在看守所内,和牵涉法轮功相关案件的疑犯,囚禁在同一个囚室,该名疑犯会见自己的代表律师时,透露浦志强身体状况恶劣。律师刘连贺透露:

“他告诉我浦志强跟他关在同一个监室,浦志强现在身体状况非常糟糕,就是每天都要打针吃药,是这样,关有严重糖尿病。好像是那个监室的床比较小,浦志强身高是一米九几,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反正他就是这么描述的,所以浦志强睡在床上好像是不方便,还是怎么的,反正就是睡在地板上吧。”

除了糖尿病,浦志强还患有高血压及冠心病,而他在关押期间被密集提审达70多次。

浦志强去年5月,参加一个六四纪念研讨会,3天后被当局刑事拘留,11月公安机关向检察机关提交起诉建议书,要求以煽动分裂国家、煽动民族仇恨及非法获取公民个人讯息等四项罪名起诉他,但被北京市检察院退回补充侦查。

来源:香港立场新闻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