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1

独立中文笔会12月10号宣布,授予香港和大陆的13位身陷囹圄的媒体人或作家荣誉会员的称号,以对他们进行重点救助。

这13位荣誉会员包括香港的何桂蓝、张剑虹、陈沛敏、罗伟光 、林文宗 、冯伟光 、杨清奇、钟沛权和大陆的黄雪琴、王建兵、杨绍政 、徐秦、陆辉煌。

今年独立中文笔会为何要授予这些人荣誉会员的称号?今天的《网络博弈》节目会播出我们对独立中文笔会狱中作家和自由写作委员会协调人、现在瑞典的张裕先生的专访。

国际笔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作家非营利组织,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承认的唯一国际作家组织。这个组织的宗旨是弘扬自由精神,保护写作者的权益。

作为国际笔会的分支,独立中文笔会致力于维护全球中文作家的言论和写作自由,特别是中国那些因写作而遭监禁、威胁、迫害或打压的作家和新闻人的权益。

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已故中国人权活动家、文学评论家刘晓波曾两次担任独立中文笔会的会长。

据独立中文笔会狱中作家和自由写作委员会协调人、现在瑞典的张裕介绍,今年独立中文笔会重点关注的13位新的荣誉会员之一、原香港《立场新闻》 董事兼总编辑钟沛权12月13日获准保释。

2021年独立中文笔会授予的9位荣誉会员中,香港的何俊仁后来获得保释,但香港的黎智英、李卓人、大陆的牛腾宇、李新德 、成蕾、欧彪峰、李翘楚、和王爱忠仍在狱中。

独立中文笔会在它的网站上刊登会员所写的诗歌、 小说、散文等作品。

独立中文笔会希望中国立即释放所有因言获罪的写作者。

请大家点击本页《网络博弈》节目的声音链接,收听这次节目的详细内容,并在网上转推这个节目声音链接。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体:
推特账号: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脸书账号: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