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5

德国《时代》周报(Die Zeit)记者安可馨(Angela Köckritz)在该报网站上发表报道,介绍了她在中国的研究员张淼于去年10月被捕后安可馨本人的经历。安可馨说,中国安全部门的人员表示,他们认为她本人或许是间谍。后来,她不得不离开了中国。

安可馨说,张淼被香港去年的占中运动所吸引,别着象征此次抗议的黄丝带,通过自己的微信账号报道示威活动并发布相关照片。去年10月,张淼在准备参加北京的一次支持香港“占中”运动的活动时,被警方带走,涉嫌罪名是 “寻衅滋事”。

公安和安可馨谈话时说,张淼承认了,说安可馨是这一切的组织者,支持占中活动。但是安可馨说,她不相信张淼会这么说。 安可馨写道,一名律师于12月10日探望了遭拘禁的张淼。此人表示,张淼“身体和心灵都受到折磨”。张淼被捕之际,中国政府正大力宣扬要推进依法治国。安可馨称,在与警察交涉时,她多次提到“法治”一词,但没有什么效果。警察不让张淼见朋友、家人或律师。(责编:申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