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维权网消息,最近广受关注的著名民运领袖胡石根获释一事周日(3月26日)有了最新消息。胡石根3月23日刑满释放,但好几天没有回家;其朋友刚刚获悉胡石根已经在周日回到家中,并与其视频通话。

胡石根1954年生,前北京语言大学讲师,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长老。他多年参与中国民主运动,于1991年与他人秘密成立中国自由民主党,并与人共同在北京、上海等地通过航模直升机等方式空投传单,抗议六四大屠杀。

胡石根也因此常年遭受迫害,以“组织、领导反革命集团罪”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罪”等罪名被警方拘捕,并长期关押在狱中。

2016年,胡石根又以相似罪名被天津市法院重判7年6个月。他在狱中曾因心脏病恶化,申请保外就医被拒绝,直到近日刑满获释。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民生观察网周六(3月25日)发表一篇未署名文章,指出按照中国政府一贯的维稳手法,以及胡石根先生在民间的巨大影响力,胡石根即使获释亦必然在一段时间内行动受限。

(责编:王允)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