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场新闻》被控“串谋发布煽动刊物”案,周四(23 日)于区域法院踏入第 46 日审讯。控方指锺沛权 2021 年 12 月被捕,《立场》同年 6 月已下架部分文章,“安全系数应该好高,警察上门冇咩值得惊?”锺反问“佢都上门,点会唔惊?”,又指在警署看到涉案文章感惊讶及愤怒,“咁都可以攞出嚟做罪证,针对一间传媒,香港传媒仲有咩生存空间?”

控方又提到,锺被捕后在录影会面中,确认涉案 15 篇文章由他审批,问锺是否一心将 15 篇文章“揽哂上身”。锺沛权指,他作为总编辑要对所有内容负责,就算没参与审批,文章内容“出事”,总编辑仍然责无旁贷。他又指,律师建议他保持缄默,但就新闻编辑工作,他不会回避、隐瞒,“唔想因为保持缄默,警方再拘捕其他同事⋯宁愿我讲晒畀你哋听,你唔好搞其他人啦”。控方又问锺为何被控后不申请保释,锺两度质疑“系咪真系要讲?”,其后指当时不申请因希望尽快获释、照顾太太。案件下周一(27 日)续审。

来源:法庭线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