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共和国出版集团八旗文化总编辑富察3月赴中国探亲后失联,疑似在上海被捕。部分八旗作者与工作伙伴今(22)日声援富察,呼吁中国立即释放富察,让他早日与家人团聚,回到他热爱的出版工作。

八旗出版社的作者与其他工作伙伴支持者声明指出,惊悉“读书共和国八旗文化”总编辑李延贺(笔名富察)最近在上海被中国有关部门“监视居住”,失去人身自由,家属和律师都无法见到本人。

声明提到,作为八旗文化的作者、译者、编辑与工作伙伴,在过去几年中与富察有过许多接触。富察热爱读书,热爱出版,对编辑工作有无比的热情,将全部的时间与精力都奉献给知识传播与文化启蒙。他待人诚恳无私,对同事宽大热情,对名利毫无所求,永远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与工作。在台湾的自由环境中,他如鱼得水,挥洒自如,也竭尽所能地将他的所学贡献给广大华文世界读者。

声明强调,台湾的出版自由、学术自由与言论自由,就像空气一样,是我们每个读者/作者/译者/编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富察总编辑领导下,“八旗文化”出版物非常多元,深受华文世界读者喜爱。我们相信富察享受言论自由与出版自由“无罪”!我们呼吁中国当局立即释放富察,让他早日与家人团聚,回到他热爱的出版工作。

八旗出版社的作者与其他工作伙伴支持者(按姓氏笔画排名)

王丹、王家轩、矢板明夫、李忠谦、李志德、李宁怡、汪浩、余杰、何清涟、沈荣钦、宋承恩、吴权益、邱师仪、林宗弘、林慕莲(Louisa Lim)、胡采蘋、施逸翔、范畴、宫胁淳子、陈方隅、陈牧民、陈凤瑜、张正、张国城、黄兆徽、程晓农、杨海英、郑欣娓、赵思乐、廖云章、廖珮杏、裴敏欣、熊仓润、刘维人、赖怡忠、卢静、戴雅门(Larry Diamond)、瞿欣怡、颜择雅、罗文嘉

来源:三立新闻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