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台湾出版的各种人文社科图书,攘夺了中文世界话语权,就愈发觉得中共之恶之害。它的统治不仅剥夺大陆民众权利自由、摧毁公民社会,还压制思考、禁锢思想、沉重打击了文化与文明。中国人、大陆人、汉族、中原和江南人民,还有其他许多弱势区域的人民,无法发声或者只能扭曲发声,世界只听到反华者的合唱。

  文化荒漠下,一定会有各种势力来侵占争夺,起码一部分是不怀好意的、试图从文化思想上解构中国、摧毁汉文明。如果己方一直不发声、声带被挪用、只能唱赞歌不能吐真言,或者个别权贵精英发出一些与现代文明脱节的野蛮嚣张、毫无道德、昧于大势的声音(例如王文、姚洋、戴旭那种),那反而会成为世界公审的证据。

中共统治中国大陆的这几十年,如果说剥夺了中国平民物质领域应有应得的80%,那剥夺中国平民和知识分子精神领域应有应得的比例超过99%。 许多中国人,不仅一生劳作到死,更是不能对国家、民族、世界、万事万物有基本的初步的了解。当然,这些人也不能真正了解自身。也就是说,国人大多数一辈子都没活明白。

当然,物质领域的失去相对比较容易认识到,看看日本、韩国、新加坡,乃至马来西亚和泰国,就能体会一二。但是精神领域的失去,很多人不能体会多么可怕,甚至在愚昧中自得其乐。但是一旦真的进入非物质的知识、思想、文化、意识形态,以及对历史的追溯、世界的俯瞰、未来的展望,就明白不了解这些多么可怖。

 

作者 editor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