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取消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党内特权

中共中央事委员会主席在中国共产党内有党内特权,这就是中央军委主席可以不向中共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也可以不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和常委会报告工作;当然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就可以不受中共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的监督了,就可以不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和常委会的监督了。
据中国官媒今年1月16日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党组报告工作的报道,就完全证明了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党内特权了。
因此,应当取消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党内特权。

二、取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国务特权

国家中央军委主席在中国国家机构内有国务特权,这就是中央军委主席可以不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也可以不向全国人大常委报告工作;当然中央军委主席就可以不受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监督了,就可以不受全国人大常委的监督了。
中国官媒历年关于全国人大会议的报道从来没有这方面的报道,就完全证明了国家中央军委主席的国务特权了。
因此,应当取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主席的国务特权。
因为,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主席是一回事儿,是同一个人,所以取消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党内特权与取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主席的国务特权也是一回事,也是同一个人。
取消中央军委主席的特权,置其人民监督之下,是中国政体改革的时代要求,是中国人民当家做主的要求,是中国军队国家化的要求。
这个道理是显而易见的,是简单明了的,那就是:人民的军队人民养活,人民的军队人民监督;人民的军队服从人民,人民的军队保护人民。
凡是与这个道理相抵触的什么“党指挥枪”啦或什么“人民军队忠于党”啦的理论都是过时的,荒谬的,是经不起历史考验的。
25年前的六四事件,就是党魁指挥枪,枪指挥党,枪口指挥人民而制造的流血事件。
为了中国今后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中国军队国家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反对者必将被席卷而去。

高洪明(北京)
手机13522267658
2015年1月22日15点整

来源:博讯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