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ease-01_I6KLD_600x0浦志强和高瑜

网络照片 DR

据设在美国的“自由亚洲”报道:中国著名人权律师浦志强案本月中旬第二次送检察院后,其代理律师莫少平等人上周五(1月23日)在看守所见到了当事人浦志强。浦志强身体尚好,每天在监狱内散步一个多小时。对于当局指控的微博内容,浦志强表示他只是就事论事,没有犯罪行为。

据浦志强的律师介绍,浦志强被指控的主要证据,来自其所发的两千多条微博中的三十余条。但浦志强坚持自己无罪:“他认为他发的微博可能有过激的言论或者比较刻薄的话,甚至有时候还有点粗鲁,但他都是就事论事,他没有任何分裂国家、煽动民族仇恨等,他不认为自己犯罪。总之还是这个基本态度”。浦志强每天上下午被允许注射胰岛素治疗糖尿 病。身体状况还可以,精神状况也还好。

浦志强因在朋友家参加六四事件25周年纪念研讨会,于去年5月4日被警方带走。6月13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为由 被捕。其后被加控“涉嫌煽动分裂国家罪、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合共四项罪名。去年12月13日被检察院退回公安局作补充侦察,至今年1月12日届 满后,第二次移送检察院。

来源:法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