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8日综合电)英国警方周四证实,英国首位跨性别新闻主播威洛比4日报案,指《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在社交平台的评论涉及“仇恨犯罪”,正等待向报案人进一步了解。已非首次被指“恐跨”的罗琳否认指控,称对性别问题持批评观点并不等于犯罪。

威洛比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已向诺桑比亚警方举报,指罗琳的言论涉仇恨犯罪。威洛比表示,她已获法律承认为女性, 其护照等文件亦标示为女性,但罗琳坚持以男性称呼,并在社交平台取笑她,她认为是性别歧视,且非常具冒犯性。

根据皇家检控署规定,对跨性别身份持有敌意,可视为仇恨犯罪进行起诉。

罗琳则反称,威洛比过去几年的纠缠行为,已达到被视为骚扰的法律门槛,并指对方是“男性自恋者”的典型例子。

罗琳已非首次被指歧视跨性别者,甚至已被标签为“恐惧跨性别人士”。她曾指“有月经才是女人”, 引起饰演“哈利”的丹尼尔烈格夫等好莱坞艺人批评。

来源:中国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