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时代就是好呀,只要不危害国家社会和好人们的利益,想怎么写就怎么写。许多人的网名不假思索瞎写,有些人则不然,都有讲究的,我为什么自称教父,看完后给个评论,合不合适。

一、教育世家:爷爷满清末年读私塾出身,后来在家开办学堂,方圆百里闻名士绅,日本人请做镇长,严词拒绝;家父在共军围困长春市读中学,通过封锁线投奔共军,送到齐齐哈尔炮校学习,被认为品学兼优,直接送入南京军事学院做助教(刘伯承为第一任院长,元帅做校长,可能古今中外顶了天了吧)。五七年反右被送北大荒密山农场,几年后仍然是中学教师。

二、本人75年下乡插队,77年高考,78年河北医科大学学习,毕业后大学任教,混得不好,至今还是副教授,但三十余年从教,桃李上千,有博士后,还有大学副校长、医院院长;走到医院甚至大街上,有人喊王老师,基本认不出对方,心里明白肯定是教过的学生;2012年写《一个大学教师致中共中央高层的公开信》,学校采取宽容态度,如果被迫害,历史肯定定论为满门忠烈。

三、一个儿子,从小亲手特殊教养,大学毕业,运动员体质,身高一米七八,从小到大,生病次数不过五;大学期间学院级篮球运动队员,足球门将,现在一家大医院后勤工作,开始创业了,度过风险期,自任董事长。朋友圈里有照片,看看是不是帅哥。

四、投身民主运动,基本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因为愿意效仿夸父追日,夸父最终把拐杖化作一片树林,本人不惜牺牲自由甚至生命,死后愿将器官送给为民主和维权事业做出贡献者。

五、也是最重要一点,本人是有信仰的,共产主义是假的,不算!宗教虚无缥缈,将信将疑。和当年国民党人、最初的共产党人一样,是三民主义信徒。民主、民权、民生在台湾已不再是抽象概念,而是令人羡慕的现实。此生如果看不到大陆改变,用陆游的诗词作为遗嘱挺好,“此去原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打算驾鹤西去之时,仍追随国父中山先生。“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

怎么样,自称教父合不合适?

2017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