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来参加我和丝丝的婚礼,很高兴有大家陪我们一起见证人生中如此重要的一刻。

虽然我们的婚礼有些小遗憾,比如我的父母因为被边控无法亲自来参加婚礼,丝丝的爸爸也不能到场。但我们仍然感受到被祝福。我们的相遇本身就是一种祝福。感谢上帝安排我们相遇,感谢妈妈对丝丝的养育,感谢敝爹和我母亲为我成为一个合格丈夫所做的良好示范。最后尤其要感谢的,当然是我的妻子宋丝茗,唯有她能看到我身上难以发觉的优点,唯有她给予我无限的信任,也唯有她给我毫无保留的爱。

去年因为开卡车时间比较多,听了大有五万分钟的歌,相当于一个月不眠不休地听。因为重复播放太多次,很多歌曲在开始听的时候无论怎么惊艳,在几十上百次的重复之后仍会索然无味。But there is a song,I’ll never get tired of,That’s Siming Song。但这里有首歌,就是宋丝茗和我,我们就像一首歌的词与曲。这首关于我们爱情和人生的歌,我永远也不会听得厌倦。

其实我和丝丝最初并不打算举行婚礼,我们如此合拍,如此满足,我们相遇以后的每一天都无比快乐.所以一场婚礼其实不足以成为我们最重要,或者最幸福的一天。

我们的婚礼,更主要的是为了传递一种祝福,一则消息。那就是告诉关心我们,爱护我们,见证我们成长,也见证我们被歧视、被迫害,被恐吓,被羞辱的,在场的或在国内的亲人和朋友们。同时也告诉那些诅咒我们,嘲笑我们,羞辱我们的当权者及其走狗们。

真正的爱情,不是可以被风轻轻地吹散。我们的命运并未遭受它们恶毒诅咒的玷污。在它们的歧视中成长,让我和丝丝学会平等和包容;见识了它们的歇斯底里,我们更从容稳重;在它们的仇恨中,我们学会了去爱;它们试图剥夺我们的一切,但我们曾经失去的,根本就无足轻重。它们制造恐惧,但我们所有人庆祝、相拥时,那恐惧显得如此渺小。

祝福所有因为这场婚礼联系在一起的人。

(2024年3月24日,洛杉矶)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