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1)海南省异见人士郑酋午与妻子被海南省检察院起诉“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名。(维权网图片)

海南省异见人士郑酋午于两年前六四前夕 ,因不服从国保的指令及摆脱监控,遭警方罗织罪名报复,夫妇两人周二(10日)被正式起诉“涉嫌销售有毒食品罪”。(黄乐涛报道)

曾代表郑酋午的律师隋牧青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郑酋午两夫妇于2013年被海南省文昌市公安局以“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拘捕,后来案件换了律师,隋律师亦不知道现在郑酋午的律师是谁人,但隋律师表示,郑酋午是绝不会认罪的。他认为,郑酋午是多次在网上发表维权的言论而被当局加插罪名起诉。

隋律师: 那他(郑酋午)当然他不能认罪,他明明是无罪的,大家都很清楚郑酋午是无罪的,这都是一个罪名。在中国,这些事情,这个事专门找一个理由,对付这些异见人士的一种做法。

隋律师表示,郑酋午夫妇起初被公安局以“非法经营罪”拘捕,但后来又多次更改罪名。由于当时未确定以什么罪名起诉,公安局曾经两次批准二人取保候审。

隋律师表示,公安局多次批准被拘捕人士取保候审的情况是很少见的。他又指,在他印象中,被捕者取保候审的上限只是两次,他估计,检察院要趁着最后的机会起诉郑酋午夫妇,否则,日后便没有机会起诉。

郑酋午妻子陈爱琼的代表律师,接受维权网访问时表示,海南省检察院已通知省检察院,决定对郑酋午夫妇作出起诉。

本台致电海南省检察院查询,但负责的检察官的电话无人接听。

海南省异见人士郑酋午,于1983年因计划筹组中国民主大同盟,被当局以“组织反革命集团”及“反革命宣传煽动”的罪名判监14年。他出狱后,又继续组织宪政民主活动,于是屡受当局打压。

2013年六四前夕,因摆脱当地国保的监控,被公安局以售卖有问题的药物而拘捕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