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F5F351-5BE0-4072-AB06-8564455C4017_w640_r1_s香港人权团体抗议后在中联办外贴挥春(苹果日报图片 )

海彦
16.02.2015 16:11

香港—香港多个关注中国人权的团体,2月15日游行到中联办请愿,张贴挥春,要求中国政府停止软禁和迫害异见及维权人士,释放支持雨伞运动的被押者。

国际特赦香港分会、支联会、独立中文笔会及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等团体,周日到中联办抗议,要求立即停止监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妻子刘霞,释放人权律师浦志强等维权人士,以及27位因支持雨伞运动而被捕的内地人士,让他们农历新年可以与家人团聚。

这些团体的代表先后宣读声明、将写有团圆的挥春贴及请愿信贴在中联办大门外,随后和平离开。中联办无人出面接收请愿信。

每逢圣诞节和中国农历新年,香港民间人权团体都会举行街头活动,向身在狱中的中国内地异见和维权人士寄发市民签名的圣诞卡或春联。此外,这些团体还计划在元宵当天和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在中环集结,游行前往邮政总局寄发香港市民的联署签名。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