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2015-02-16

2015年2月12日,苏昌兰哥哥苏尚伟与律师,来到佛山市公安局申请到看守所会见。(现场人士摄)

分隔一方的家庭,都会抓紧春节的机会与家人团聚。不过,各地的维权人士,纵使与家人一起同住,但或许不能一起过年。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的丈夫和大哥,上周五(13日)被传唤后失踪,未清楚是否已遭到拘留。 (文宇晴报道)

佛山维权人士苏昌兰,被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已被关押了3个半月。她的律师刘晓原周一向本台表示,苏昌兰的丈夫陈德权及大哥苏尚伟,上周四,陪同吴魁明律师到公安局,要求申请到看守所会见被拒后,翌日晚上,苏尚伟被传唤。然后,陈德权在当晚深夜约11点把消息发出后,便一直与外界失去联系。

刘晓原说,估计2人失去联系,是与苏尚伟在市公安局外举牌,抗议不获会见苏昌兰有关。碍于无法联系到苏昌兰的其他亲属,是否被当局拘留,也无法得悉。不过,从同样被关押的当地维权天理的妻子转述,指她在陈德权和苏尚伟失踪后,曾接到警方警告,推断陈德权和苏尚伟已遭到控制。

他说︰昨天是这样,今天,我也打了电话,也找了有关部门投诉、反映,但是没有结果。昨天晚上,天理的妻子告诉我,警方告诉说,不要再到网上乱发帖,否则,也像苏昌兰的丈夫被抓。我们分析,是百分之百被抓了。只能等待,因为现在都春节了,如果是治安拘留,最长是15天;如果是刑拘,可能过完春节后,律师再去了解是怎么一回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