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0

海外民运人士发表春节文告,指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如果真反腐,就不会镇压敢于说真话的许志永、高瑜、浦志强、丁家喜、唐荆陵等优秀公民,并要警惕习近平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将成爲继毛泽东、邓小平之后的新独裁者。(何山报道)

身在德国的民主中国阵线主席费良勇一如过往,在每年春节发表新春文告,今年题为警惕习近平成爲新的独裁者。费良勇指,中国人疯狂抢购德国奶粉,以至德国店家纷纷规定奶粉限量供应。国民生産总值全球第二的中国,至今生産不出来令人放心的合格奶粉,国人不敢吃中国奶粉,是国耻。执政65年的中共,对此要负重大责任。

他说,欢迎反腐,但习近平并非从制度上反腐。相反,敢于揭露腐败,要求官员公布财産的公民,许志永、高瑜、浦志强、丁家喜、唐荆陵等都被禁声。中国政府和媒体正在铺天盖地歌颂习近平,大学和研究院还要立项,研究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与思想精髓﹔连清华大学,都有习近平讲话的理论创新研究。

费良勇在接受本台访问时指,过去对江泽民、胡锦涛,都没有用过“新独裁者”,大权在握的习近平不得不防。

费良勇说: 包括大学、研究院,都在为习近平全面掌握政权,一个人走向独裁的路推波助澜,我认为不利于中国的发展。真正大权在握之后,会走向另外一面。绝对的权力之后,任何人都不敢反对他。

目前,习近平在党政军拥有十个重要头衔,包括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国安会主席、外事工作小组组长、中央对台工作组组长、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组长等。费良勇指,习近平的头衔已远超毛泽东、邓小平。

他说: (德国独裁者)希特勒上台的时候也是这样,开始没有达到完全的独裁程度,中国已经有全面独裁的历史,包括毛泽东、邓小平,如国习近平再走这条路,对整个中国都是一场灾难。

目前,国内在囚的良心犯,包括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许志永、浦志强、郭玉闪、维族学者伊力哈木等过百人。国际笔会就发出呼吁,要求在2月21日是国际母语日,立即无条件释放维吾尔笔会会员伊力哈木。

目前,中方在国际人权峰会,已经不再接收来自英国与欧洲提出的在囚良心犯名单,态度转趋强硬。消息由在美国一直推动中国改革与释放良心犯的中美对话基金会创办人康原 (John Kamm)在华府智库的演讲中透露。康原并说,目前只有美国,能将在囚良心犯纳入与中方高层对话的范畴,并要求中方接纳名单。华府多年一直敦促北京释放刘晓波,但都无疾而终。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