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3

40c5aa0a-f267-4120-b4d9-cdda467037c0图片: 法国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及中国共和党欧洲委员会联合举办春节团拜、黄丝带怀念狱中难友聚会。 (记者天溢提供)

正月初四,法国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中国共和党欧洲委员会在巴黎联合举办了春节怀念狱中难友活动。

正当海内外的中国人在家中与亲友欢度春节的时候,记者获悉,流亡巴黎的著名异议人士团体,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中国共和党欧洲委员会,正月初四在巴黎举行了一个春节团拜会,团拜会的主题是:怀念在大陆狱中的为了中国民主事业奋斗的难友。为此,记者初五,二十三号上午采访了主持这次聚会的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主席吴江先生。

关于这次聚会吴江主席首先对记者介绍说,“我们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和中国共和党欧洲委员会在法国的同仁,昨天,星期天,二月二十二号下午我们在法国首都巴黎美丽城举办了黄丝带活动。活动在下午两点开始大约到六点多结束。其中大家也在一起聚了餐。大家聚会第一个活动内容是对难友们的怀念,第二个是大家在节日里聚会对今年有所希望,希望今年能够有所作为,把中国的民主事业继续推动下去,一直到获得胜利。”

45ad7689-6ccf-479f-ba44-b1ccfd002396
图片: 异议人士团体举行春节团拜会。右二为主持这次聚会的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主席吴江。 (记者天溢提供)

关于聚会的中心主题“黄丝带活动”,吴江主席介绍说,“‘黄丝带活动’,我们主要是怀念在中国中共监狱中的难友们,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在新春之际我们中国的传统。但是在中共的统治下,王炳章先生、秦永敏先生、高智晟先生、刘晓波先生、郭飞雄先生、高瑜女士、许志永、刘萍等等被中共关进了监狱。他们和家人分离,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在遇难中,在中共监狱中度过新年,他们的家人由于分离也是在新年中的心情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痛苦,所以我们对他们进行怀念。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早日走出监狱和家人团圆。

在这个时候我们也更加强烈地谴责并且抗议中共对这些无辜的爱国人士所进行的迫害。”

吴江主席最后代表流亡巴黎的中国异议人士,向国内的亲友祝贺春节。对此,他说,“我们借这个机会也向全中国的人民、父老乡亲拜个新年,祝大家新年快乐!”

(特约记者:天溢; 责编:吴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