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2.2015 21:54

中国四川作家铁流涉嫌“非法经营罪”将于2月25日下午在成都开庭审理。

现年81岁的铁流本名黄泽荣,去年9月在北京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铁流被刑拘之前,在互联网上发表多篇文章,大多抨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铁流指责刘云山是中国新闻出版贪腐集团的总后台,是中国改革开放前进道路上的死敌。

铁流去年10月被正式批捕,逮捕时罪名又增加了一项涉嫌“非法经营”。同年11月24日,铁流被从北京第一看守所送回四川老家成都市看守所。铁流的律师多次申请他取保候审,但是没有获准。

曾经代理铁流案的刘晓原律师的推文说:“据悉,案件是在2月25日(正月初七)下午开庭,由成都的律师出庭辩护,检察院只起诉非法经营罪,没有指控寻衅滋事罪……。”

检察院撤销对铁流的涉嫌寻衅滋事罪指控,引发关注。

1957年,时年24岁的铁流因批评毛泽东而被打成“右派”,1980年平反。2007年,铁流发起组织全国老右派联名上书中共中央,要求彻底否定“反右”,防止再度上演历史悲剧。2010年铁流以100万元人民币成立“铁流新闻基金”,协助受害记者和作家。

铁流被捕之后,包括美国笔会在内的国际组织呼吁释放他。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