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g Qiang贵州大学校长郑强日前称有英国学者指若果没有中国留学生,英国有百分之二十的大学会倒闭(互联网)
贵州大学校长郑强在全国人大的一次记者会上口出狂言,炫耀说是中国留学生拯救了英国的高等教育:「我刚从牛津回来,他们的所有教授都讲真话,说如果不是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给我们教育了这么好的中国年轻人,到我们国外来让我们看得高兴,英国大概有百分之二十大学要倒闭,这是事实。」

不愧为来自夜郎国的祭酒大人,如今终于可以在日不落帝国面前挺直腰板、扬眉吐气,一洗从鸦片战争以来的晦气了。当年,钦差大臣林则徐宣称,英吉利的洋鬼子个个宛如僵尸一般,连膝盖都不会弯曲,一旦他们上岸来,用钉耙铁钩就可以将他们打得落花流水;今天,郑强校长果真有黄飞鸿般「男儿当自强」的豪气干云──你们牛津、剑桥有甚么了不起?如果不是我们为你们提供满坑满谷的留学生,你们那老大帝国江河日下的疲态早就暴露无遗了。

网络上有好事者将中国两会的照片作了戏剧化处理:将硕大的横幅改为「中国留学生家长会」,这个名称倒是恰如其份。从习近平、李克强以下,济济一堂的高官显贵,有哪几个人的孩子没有在「亡我之心不死」的、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留学?郑强校长的子女究竟是在贵州大学上学,还是远赴重洋镀金,值得网友来一番「人肉搜索」。

中国的北大、清华等一流大学成为留美留欧的「预备学堂」,中国的年轻一代络绎不绝地出洋求学、乃至留在欧美工作和生活,为西方国家的GDP增长打拼,这不是中国高等教育乃至整个社会制度成功的标志,而是失败的征兆;这不是中国的大学校长们的荣誉,而是莫大的耻辱。

然而,郑强之流的人物的恩客心态,已如癌症病毒一般在强国菁英当中蔓延开来。他们到香港抢购奶粉、日用品和奢侈品,而且居高临下地训导香港人说:我们来消费,来为你们提供工作机会,你们岂敢不欢迎?即便我们随地大小便、闯红灯、大声喧哗,你们也得乖乖忍受。强国菁英以为,若没有自由行,香港人只能去喝西北风。然而,喝西北风不至于死,不能到香港买质量有保障的奶粉,强国的婴儿就只能喝着三鹿毒奶粉变成大头娃娃了。习近平的中国梦里都是大头娃娃吗?

强国菁英也跑到台湾采购水果和海产,一笔笔的定单都是政治交易。他们以为,既然买了台湾的水果和海产,台湾人就得感激涕零、恨不得马上与中国统一了。然而,一旦太阳花运动呈现出年轻一代坚不可摧的独立意志,强国的领袖们立即变脸,原形毕露、破口大骂:「不买你们的水果和海产,看你们只有死路一条!」

强国不是世界的恩客,世界也不是强国的娼妓。你们钱多,留着买冥纸,再增添一点雾霾吧。

来源:苹果日报

作者 editor

《余杰:夜郎自大的“强国”人 留着买冥纸》有4条评论
  1. 新闻网站应该有基本的新闻核实义务的,尤其是对于如此严厉的指控,就靠只言片语,就下如此的结论,难道这就是独立的新闻媒体该做的事吗?

  2. 中国的进步,往往受到很多力量的阻挠,其中不乏守旧派、也不乏境外敌对势力!这似乎是自古以来的一个规律,从来没改过。这次针对习近平的负面报道,也少不了这两股势力的推动。

  3. 香港和台湾在经济上的崛起并没有仰仗当时的大陆市场,这是毫无疑问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