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在海外,不论什么党什么派,都有一些品质恶劣的人,基辛格是其中的一个风派人物,我把他称为“美国的黄奇帆”,这比较恰当而形象,凡是有点记性的人都不会忘记,薄王“唱红打黑”时,他扮演的卑鄙而可耻的角色,是多么令人厌恶,现在,他又来到了中国,用当年的惯伎忽悠习近平,刚才读了官媒的报道,习还给他当盘菜呢,实际上,真应当对其小心点,吃豆子一定要知道豆子的味,如果薄熙来得势,美国的“黄奇帆”理你老习的可能性等于零。

官媒的报道说,习近平称赞基辛格是中美关系的开拓者和见证者,赞赏他数十年来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习近平指出,中美关系正取得重要和积极进展。去年11月,我与奥巴马总统在北京成功会晤,不久前我们再次通话,就中美关系发展作出了规划。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中方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愿与美方一道努力,精心呵护两国关系,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共识,加强高层及各层级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我期待着年内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不可否认,基辛格对中美关系的恢复,有过不可抹杀的历史性的贡献,但他和黄奇帆一样,是属于哈巴狗的角色,有尼克松的正确决策和胆识,基辛格才有一点作为,他和阿黄的唯一不同,是跟对了主子,薄熙来胡作非为连累了阿黄,尼克松是睿智而理性,带动了阿基的知名度,他们都是摇头摆尾的狗,却有天壤之别,所以,不必感谢基辛格,他不过是曾推动中美关系的一枚小棋子,蒙上了灰尘,不仅属于过去,而且近年走偏了太远。笔者在狱中读过基辛格与尼克松的回忆录,早已得出这样的结论,2012年在重庆事变中得到了印证。我想,奥巴马未必把美国的“黄奇帆”当回事,他知道,在代表文革倒退派的薄熙来即将倒台前,他去伴着红歌鼓掌,不是傻瓜,就是奸商,他的话怎么能打动奥巴马呢?

2008年至2012年间,薄王搞“唱红打黑”运动,向国外发出一大批请柬,被邀请的许多国家政要都婉拒,唯有加拿大的总理哈珀和美国的前总理基辛格去重庆捧场,前者是因为傻得可爱,在加拿大就飙乎乎的,身边的一群懂中文的智囊也是傻子,所以,在薄垮台前去给他背书,一不了解“薄骗子”的底细,二不辩清历史发展的方向,三不知道中共党内谁是改革派和实力派;因此,对他没啥可说的,而基辛格不同,他是中国通,他太了解中国了,早在上个世纪就经常去大连,和薄熙来玩得不亦乐乎,为什么?是因为薄给他物质利益,现在,基退休了,成为一介草民,想赚点钱,成立咨询公司,知道薄熙来假公济私特大方,就往重庆跑,否则,王立军的“国宾护卫队”能去护他?一个堂堂的“国宾护卫队”去围着退休的一个老政客转,护得是前“国宾”,得罪了现领导,叫国人笑,这不是“二傻子”吗?真是国内外的“大飙子”都集中到一起了。难怪最后,“王飙子”跑到美领馆去寻求庇护。他还以为“前国宾”能影响“后国宾”呢?

官媒报道说,习近平强调,中国致力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发展需要和平的外部环境。同时,中国也是国际事务中的积极建设性力量。处理好中美关系,双方要总结两国关系发展的历史经验,坚持从大局出发审视和把握两国关系发展大方向,加深相互了解和理解,增进战略互信;坚持相互尊重和求同存异原则,建设性管控好分歧和敏感问题;坚持合作共赢的创新思维,共同把握好两国关系的重要机遇,进一步拓展双边、地区和全球层面的互利合作。

对此,笔者认为他讲得没错,只要中美搞好关系,其它的事都好做,其它的国家都好处,但美国的“黄奇帆”嘴上讲一套,心里想一套,未必能真的帮助中美发展友谊,从他跑到重庆去帮助薄熙来“唱红打黑”看,他是典型的一个实用主义者,有奶就是娘,薄在大连给他饭吃,给他美女看,他就乐得找不到北,把美国的价值观忘了,后来,他明明知道文革曾给中国带来灾难,但薄复辟“二次文革”,在重庆搞得天昏地暗的,作为老朋友,他应当批评薄熙来:小三啊,都啥年代了,你还搞这一套,继续打下去,要出大事的,如果这样讲,才叫“诤友”啊。但是正好相反,美国的“黄奇帆”与中国的“基辛格”阿黄,弹冠相庆,都把薄熙来捧杀了,至今不羞惭,不内疚,不“大隐”,还好意思再来中国?

我真的不理解,为什么习近平还把他当成“座上宾”,美国的“黄奇帆”善于讲假话,人们不必当真,果然,基辛格说,感谢习近平主席会见我这位中国的老朋友,中国正在进行着具有历史意义的改革大业。美中关系是事关全球和平、进步与发展的重要双边关系。构建美中新型大国关系符合双方利益,是着眼长远发展的远见之举。相信习主席今年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将是一次历史性访问并预祝访问成功。对此,我想提醒包括习近平在内的所有地球人,谁掌权上了台,基辛格都会锦上添花,奉承一番,给领导搞得晕晕乎乎的,美国的“黄奇帆”心里仔细想的事就一件:我帮你拉关系,在中美两国之间穿针引线的,你能给多少咨询费?

2015年3月17日于多伦多大学

《纵览中国》首发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