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记者获悉,2015年3月19日上午,北京市委宣传部到《新京报》宣布,由市委宣传部派出两人分别担任党委副书记兼副社长,和纪委书记。

201503192250china1

据蓝媒汇报道,新上任的专职党委副书记兼副社长和专职纪委书记,分别来自北京市委宣传部基层处和干部处,该任命于去年9月已初步确定。

新京报原是由南方报业集团和光明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创办的报纸,其首任社长是著名媒体人士程益中,后来却一直遭到打压。不仅后来程益中被判刑,而且还曾导致新京报员工罢工,最后南方日报集团被迫退出,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全面控制。现在北京市委宣传部不仅控制,而且还向其派出工作人员,完全赤裸裸的毫无顾忌的行为。

对此,维权律师王兴律师表示:“相当于明朝的太监监军”。

北京宣传部两干部任职新京报:专职党务工作

来源:蓝媒汇

据蓝媒汇从新京报内部人士获悉,今天上午,北京市委宣传部到新京报宣布,由宣传部派出两人分别担任党委副书记兼副社长,和纪委书记。这是2011年新京报变更为北京市主管主办后,新京报高层第一次人事变动。

据了解,新上任的专职党委副书记兼副社长和专职纪委书记,分别来自北京市委宣传部基层处和干部处,该任命于去年9月已初步确定。

据新京报相关人士介绍,新上任的党委副书记兼副社长和纪委书记将专职党务工作。

新京报在今年两会的许多记者会上都得到了提问机会,尤其是在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会上,成为第一家获得提问机会的都市报媒体,“新京报在今年两会上的表现,说明新京报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接下来,新京报的业务导向和党务工作之间,会不会能有很好的融合,值得业内关注。”新京报内部人士就此表示。

新京报由原光明日报和南方日报两大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于2003年11月11日正式创刊。据了解,社长戴自更同时担任新京报的党委书记。“创刊时,光明日报曾向新京报派驻过3名管理层干部,但2005年后这3人又全部调回,期间曾有不少员工离职。之后,相关部门再无从外界直接派任干部入职新京报。”新京报相关人士介绍。

另据了解,此前新京报的高层管理人员一共十余人。除社长、总编辑外,还有3位副总编辑、两位编委及3位副总裁。

根据早前公开报道,2011年9月2日,经新闻出版总署(2013年已与广电总局合并为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京华时报,由光明日报报业集团主管、光明日报报业集团和南方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新京报从即日起变更为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主办。

2014年1月24日,广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新京报社产权转让的公告(公告原文见文章末尾)。公告称,2013年12月,经协商一致,广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同意向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定的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转让其持有的新京报社49%产权,转让价格为2.94亿元。

新京报以独立的立场和客观的报道为基本准则,在全国纸媒特别是都市报中,具有很高的声望。

另据了解,2011年与新京报同时变更主管主办单位的北京另一家报纸京华时报,在2014年进行了管理层的变更。2014年7月,来自北京市委宣传部的两位处级干部 左亦、翟德罡,分别担任京华时报社长和部编辑。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