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0

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夫妇,自1月底被非法拘禁逾两个月,至今仍未释放。(海蓝报道)

湖北异见人士、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与妻子赵素利,自1月19日被武汉国保软禁在“木兰湖八仙岛”,至今逾两个月。

大陆民生观察发表声明,谴责当局严重剥夺人权。其负责人刘飞跃表示,当局对待秦永敏夫妇的做法比较恶劣,平常对异见人士的非法拘禁只在敏感时期,如全国两会或六四周年,但秦永敏夫妇在春节前被非法拘禁,春节期间不释放,如今两会结束仍未释放,而且秦永敏夫妇被拘禁,因为他接受访问及发表文章,此举违反人权及不人道。

刘飞跃说: 两会过了也不放,像春节,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不让人家过年,这个非常过份。

1月9日,秦永敏及妻子被武汉巿国保及青山区新桥沟派出所警察带走,警方曾在其家抄走两部电脑及手机。秦永敏被当局指接受外媒访问,并在网上发表文章,被拘留10天。其后,拘留期满,转至八仙岛软禁至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