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0

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圣观法师及信徒黄静怡案,本月初开庭延期后,黄静怡代表律师周四(19日)到看守所会见,并指法院近期内将会开庭。(海蓝报道)

圣观法师(原名徐志强)及信徒黄静怡被关押逾10个月,案件仍未开庭审讯。其中,黄静怡代表律师刘浩周五(20日)表示,昨天曾到武汉巿第一看守所会见,黄静的健康及精神情况还好,思维算清晰,没不正常情况。关押期间,她被多次讯问,这个月也被讯问。他又指,案件原定3月5日开审,法院因为各种原因取消,但法院说近期将会开庭。

刘浩律师说: 应该会在近期内(开庭),当然可以这样说。由于案情重大复杂,因此对于调查、各方面的要求,侦查各方面的材料,他们都很慎重。

他又指,黄静怡与数名朋友去听圣观法师弘法而被抓,没听说是她从外地邀请法师讲课,可能因为她想拜圣观法师为师,而法师身份敏感,疑因此受到牵连被捕。

至于圣观法师情况,果实法师表示,她及律师都不方便接受访问。

去年5月17日圣观法师在武汉汉口香格里拉饭店讲法时,与同场7名信众同时被抓,黄静怡为佛教居士,她与圣观法师被刑拘。

53岁的圣观法师本名徐志强,曾于89年在西安参与学运入狱1年。2001年出家为僧人,06年在江西宜春巿化成寺担任监寺期间,因替六四遇难者举行超度及推动寺庙财务公开,被警方赶离该地,成为长期监控对象。09年,圣观法师在湖南浏阳红莲寺任住持时,因筹办纪念胡耀邦活动被免职。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