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4月 1日

china_manga一些动漫被指有特别血腥的场面

中国最大的数家视频流网站由于没有删除被指有暴力和色情倾向的日本动漫视频而受到警告。

中国文化部说,这些公司提供的动漫视频宣扬暴力和恐怖主义,并含有“低俗”色情成分。

被点名批评的有百度,腾讯和优酷。

当局做出这个宣布正值中国对外国网络视频实施更广泛的限制。

视频流网站需要有出版许可证才能提供外国电视和电影,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逐一审查。未经批准的视频必须删除。

文化部网站上点名批评了三个动漫视频:

  • 《Blood-C》讲的是一名持剑少女在家乡与怪兽打斗的故事。这个动漫被指有“特别血腥”的砍头场面,会引起“极度不适”。
  • 《东京残响》描述两名少年用核武器发动恐怖攻击。官员们说,该节目宣扬暴力和犯罪活动。
  • 《学园默示录》讲的是一群学生在一个被僵尸占领的世界生存的故事。这个节目被指“打着淫秽色情的擦边球,明显违背社会道德底线和公序良俗。”

文化部说,仅土豆网上的12个违规视频就得到上百万点击。

涉嫌违规的公司都被告知,他们将在稍后得知具体的惩罚措施是什么。

官员们还宣布计划宣布被禁视频“黑名单”,帮助视频流网站遵守规定。

设在深圳的《前瞻网》则对这个举措表示质疑。

该网站说,中国国内的电影电视不实行分级制度,如此“一刀切”查处恐暴黄动漫作品,可能让动漫爱好者不满。

来源:BBC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