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_15040210344244(参与2015年4月2日讯)

2015年3月31日,著名重庆民主人士许万平发出信息说:“我爱人刚刚得到确切消息,她的公司已经正式宣布了,由于有人去找了他们,她们不能让我爱人去上班了。这下我们家庭就开始面临失去生活来源……我马上去公安局抗议!请关注!”

参与记者联系上许万平,许万平告知情况说,他3月31日去找了派出所,但警察不承认去过他妻子的公司。

4月1日,许万平又去找了派出所,许万平对警察说:“1、我爱人从今天起就没有工作了,她公司说是你们去找了他们,他们不敢用我爱人了;2、你们这样做太过分了,已经威胁到我们的家庭生存、婚姻;3、你们这样做是什么意思?难道我不舒服,对你们有好处吗?如果是这样,那我也会做出反应?另外,我说,我们现在没有了收入,你们怎么解决?”许万平警告警察,如果你们在这样做,都不可能会有清静日子。

但警察还是不承认他们去过,称要去调查情况,看看是不是有其他的坏人捣蛋。他们还称,希望许万平生活稳定。又说,他们过些时候去街道办,看看能不能给许万平办低保。

许万平,1961年生,重庆市人,著名民主人士。早在1980年代,许万平就开始从事推动中国民主的运动,先后三被判刑和劳教,累计长达23年,已在重庆监狱累计服了20年的刑期。

1989年六四事件后,许万平因筹建“中国行动党”,被判入狱8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1997年出狱。1998年10月14日,因为组建中国民主党,被当局以所谓“扰乱社会秩序罪”,行政拘留许万平15天。获释后,许万平在12月14日被判劳教3年,2001年出狱。2005年12月,许万平又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直到2014年4月29日,在服刑九年后才出狱。

许万平出狱后,由于身体健康、精神状况等方面原因,一直在家里调理恢复,也帮助家里做一些家务事。家里的生活全靠妻子去打工糊口。

近段时间以来,因为许万平声援秦永敏、陈云飞以及为何兵夫人逝世张罗,因此遭到国保骚扰,让妻子再次失去工作。这是今年以后,许万平的妻子第二次失去工作。

2015年1月3日,许万平的妻子在沃尔马做营销,刚做了不到一个月,就被国保施压而失去。随后找了现在的工作,3月15日,许万平的妻子单位的店长找她,说是派出所去了二个人找他们了解她的情况。没过几天,这个大渡口店就不要她去上班了。后来让她去大坪店,3月31日,公司又打电话来说,大坪店也不要她去上班了。

对于国保的一再骚扰,让妻子失去工作,许万平十分愤怒:“我知道,他们是想把我逼上绝路,要让我妻离子散。用他们的话说:要我爱人与我离婚罢了。因为我爱人没有了工作,现在,我们的家庭处于了生活没有经济来源的绝境之中!强烈抗议当局对我们的一家人的迫害!!!”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