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段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在饭桌上唱评《智取威虎山》的视频流出,搅起网上一场风波。今天环球时报评论员单仁平先生即在环报上发题为“毕福剑言论‘不雅视频’ 流出谁之过” 一文。谁之过?单先生说毕福剑“他自已应负很大责任” 。为什么呢?因为此视频不雅,怎么不雅了?单先生指出毕福剑对京剧中《我们是工农子弟兵》选段“边唱边戏谑,对毛泽东使用了羞辱性词汇,称他‘把我们害苦了’ 等等。”还“对毛泽东说严重不敬之语” 。

看着单先生之文我们恍惚回到文革。毛泽东是神是皇帝吗?好一个“严重不敬” 之罪!毛泽东“枪杆子里出政权” 打了两场内战,华夏大地死尸遍野,建政后血腥土改、残暴镇反、韩战与联合国军大战、阳谋反右、三面红旗引发大饥荒、文革“横扫一切牛鬼蛇神” ,血债累累罄竹难书。连他的战友们也愤起否定文革。对这样的暴君私下说句“把我们害苦了” 就是“羞辱” ?就是“严重不敬” ?单先生讲这个视频“从而打击了毕以往的形象,甚至可能产生某些后续影响,这些都是毕需要承当的,他没什么值得抱怨” 。什么“后续影响” ?封杀?开除?打入另册?毕福剑挺起胸来,你没错!历史将证明这点!

单文还抨击一些央视明星离职后公开表达自己政治倾向,说“大众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与主流社会的价值观念保持和谐,比嬉笑怒骂地显示‘才华’ 更为重要” 。还是毛“政治标准第一”那一套,你们的“三个自信” 哪里去了?

北京查建国 4月7日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email protected]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