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9

因拜祭六四死难者,而被控涉嫌“寻衅滋事”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罪刑拘的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其律师冉彤周五对本台表示,周二时他曾到过看守所进行会见,但遭到拒绝,要求先向国保申请,获得批准后才能安排会见。(文宇晴报道)

冉彤指出,由于陈云飞指控的罪名,法律有规定不能随便安排会见。即使碍于目前未能会见,但基于人道主义,收押人员仍然可以与家人或律师书信来往,不过冉彤对此不抱乐观。

冉彤说︰涉嫌国家安全罪在侦查期可以不让见,这是没有办法,见不了。等到整个侦查期结束后才可以见。再过一段时间等待吧,一般情况是3个月,现在没有更多的消息带给大家,很遗憾和抱歉。

记者问︰不可以见,但可不可以书信?

冉彤回答︰可以往外面寄信,说一下日常生活,或是有什么安排等。从道理上都可以的,们实际上基本上是行不通的。

陈云飞上月尾和20多名的公民,前往新津县为2名六四死难者扫墓时被抓走,唯独他没有获释,并与外界失去联系。至周一证实已遭到刑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