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4

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圣观法师及黄静怡案,周二亦在湖北武汉召开庭前会议。(海蓝报道)

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圣观法师及黄静怡案,周二(14日)在湖北武汉巿中级法院召开庭前会议。其中,圣观法师代表律师傅海表示,庭前会议在上午完结,主要确认程序及非法证据的筛选,同案黄静怡代表律师亦有参加,圣观法师没有出席该会议。

他又指,法院将于10日内开庭,暂未宣布日期。圣观法师坚持无罪,律师将替他做无罪辩护。透过起诉书,可以看到此案并不严重,法师只是说话不当。

傅海说: 因为圣观法师始终坚持认为自己是无罪,从起诉书来看,其实这个案子很简单、很小的一个事,这是在内地能发生,在沿海地区发生不了,他只是说了几句不当的话,而且在封闭场合,不是公共场合。

他又指,圣观法师精神状态不错,但体重下降很多,看守所没有给予出家人应有的伙食。

去年5月17日,圣观法师在武汉汉口香格里拉饭店讲法时,与7名信众同时被抓,他与黄静怡(又名黄芳梅)被刑拘,他们被关押在江岸区看守所。

53岁的圣观法师本名徐志强,八十年代初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其后任职国企。89年在西安曾参与学运,因此入狱1年。2001年出家为僧人,06年在江西宜春巿化成寺担任监寺期间,因替六四遇难者举行超度及推动寺庙财务公开,被警方赶离该地,成为长期监控对象。09年,圣观法师在湖南浏阳红莲寺任住持时,因筹办纪念已故国家领导人胡耀邦的活动被免职。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