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50516china1圣观法师在印度德里拜见过藏人精神领袖达赖喇嘛

去年在武汉被警方逮捕并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圣观法师案,已定于今年4月底在武汉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圣观法师的代表律师傅海在接受BBC中文网查询时证实,武汉中级法院14日(周二)召开了圣观法师案的庭前会议,并确定有关案件将于4月底在武汉中院开庭审理。

有关案件原本预定在今年3月5日在武汉中院开审,但到了3月2日,圣观法师代表律师突然收到法院有关法官的通知,告知案件将推迟开庭,但没有解释其中的原因,也没有告知将在什么时候开审。

傅海律师也对BBC中文网表示,目前他也尚未获知最新的开庭日期。而按照惯例,法院会在开庭前3天通知家属及律师。

圣观法师是在去年五月十七日在武汉香格里拉酒店参加一场讲经会时遭当地警方带走,随后被有关方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

曾参与六四民运

圣观法师俗名徐志强,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89年民运时,他是西安工自联负责人,并因此获刑1年。

2001年,圣观法师出家为僧,法号圣观。

2006年他在江西宜春化成寺担任监寺期间,因为”六四死难者”举行超度仪式以及推动寺庙财务公开,曾遭到数十名警察进寺驱逐。

2009年圣观法师在湖南浏阳红莲寺任住持时,因筹办胡耀邦纪念活动被免职。

2011年, 他还在印度德里拜见了藏人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他后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与达赖喇嘛就刘晓波、中国民主进程、中共对西藏高压统治及佛法、宗教自由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来源:BBC中文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