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网信息员罗成报道)2015年4月15日,据核工业部230所技术人员、民运人士、国际中文笔会作家梁太平(电话:13787033156)说,他由于从事民主活动而长期遭到湖南长沙市国保和核工业部230所的打压。特别在本年度他由于到香港参与支持香港占中行动而被核工业部开除工作。

梁太平说,他被开除工作的幕后黑手是长沙国保支队长王德华。

又据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罗茜介绍说,他于14日接受了梁太平的委托,并就本案与长沙的一些律师交流了意见。罗茜说,从处罚决定书来看,无论从程序还是从实体上都存在很大问题。严格从法律上来看,可以说处罚是不成立的。当然由于在国保在后面作黑手,这些问题也成了“没有”问题。

罗茜说,由于参与公民活动,全国类似梁太平被开除公职的人很多,所以众多人权律师建议把此案作为典型案例来搞,希望通过此案唤起更多的“李太平”、“王太平”勇敢地站出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罗茜电话:18873973805

作者